海外华人为日本和中国云南地震受难者祈福(图)

发表:2011-03-22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的大地震和中国云南的地震引起海外华人的关注,同时也看到两国政府处理灾难问题的不同。本台特约记者采访了纽约的一些华人,请听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导。

 
图片:3月19号晚,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美东党部的成员,在纽约的时代广场,为日本和中国云南地震的受难者祈福。(紫荆提供)

3月19号晚,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美东党部的成员,在纽约的时代广场,为日本和中国云南地震的受难者祈福,呼吁中国的自由民主。

自己做生意的杨光表示:“现在有很多中国人他们很开心,就觉得,噢,日本你有这么大的灾难,好像解恨了。不是这样子的。我们都有父母,如果真的是你的亲人在这场灾难中去世,或是受到伤害,那么你是怎么想呢?所有今天我们大家站在这里,只是想告诉日本人民,你们有全世界有爱心的人在关注你们。”

她看到日本人在地震中没有慌乱很是佩服。

杨光:“在这次地震当中,我通过新闻看,日本人井然有序,包括从很高的楼往下走的时候,大家都没有抢的,都是很有秩序的往下走。我很景仰日本人的素质。如果这么大的地震在中国的话,我相信真的会乱套的。”

曾经两次去过日本的李国威说,无论日本和中国有什么历史原因,他还是对日本人很同情。

李国威:“我认为地震对日本人来说,他们已经见怪不怪了。无论多大的地震,他们都可能接受的,他们认为那是一种宿命,无法避免的。但是核污染每个人都很害怕的。如果不是核污染的话,谁都不会走的,都会留下来建造这个家园。”

核辐射的恐惧引起中国人抢购碘盐,中国政府出面辟谣。

学医的李世勤表示:“美国的阿拉斯加州,跟加州的南部、北部都开始检测这个从日本过来的核辐射的云,中国政府认为没有事情。我觉得不能这样蒙蔽老百姓。日本是靠近中国最近的一个国家。美国在哪里啊? 我觉的中国政府在新闻方面不要再封锁了。要把真实的情况告诉普通的老百姓。”

他说,在百度下载的中国核电站的分布图已经被封锁了。他又去Google查询。

李世勤:“我昨天上Google.com去查询中国核电站建造的分布图,全国到处都是,真的太多,太恐怖了。如果中国有一天发生地震、海啸啊,中国老百姓到目前对中国灾难的防灾性、警惕性,中国人还做不来。”

张玉红认为问题的关键在於信息不透明、资讯不自由。

张玉红:“我印象比较深的是觉得日本政府对人民很关心,到底发生什么事,他们是会如实的跟老百姓报告当天所进展的情况, 所有的情况都很如实的报告。但是在我们中国没有这个样。老百姓就很惊恐,到底怎么回事不知道。发生地震了,往哪儿跑,怎么自救,他们都不知道。”

郑先生:“我们可以想其他办法,不一定要有核电的。并不是我们要给官员增加多少政绩,我们要搞几个核电站。他不听我们也要说的,本来我们老百姓就没有人听我们话,谁能听我们话?我们有人大吗?人大是我们选的吗?政协委员跟我们有什么关系?我们从小学连班长都没选过。这个老百姓的话有什么用呢?但是我们也要说么。”

参与活动的人士认为,中国迫切需要开放报禁和党禁,让信息自由流通,才是对社会和老百姓负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