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副局长被劳教虐待 因正直为民被撤职三次

发表:2011-01-10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惠民县原公安局副局长、政委目前已经失去工作的单苏惠在网站发问说,因在工作中说真话,正直为民而被地方官员打击报复,三次被撤职,被毒打,甚至被劳教虐待。周一他对本台诉说了痛苦经历,并呼吁尊重人权。

山东惠民县原公安局副局长、政委单苏惠近日向大陆权利运动网站发出了28页以“谁在培养牢头狱霸”为题的揭发材料,控诉了山东省第一劳教所狱警在其被关押期间对他的非法折磨虐待的情况。

据了解,今年53岁的单苏惠曾是中共党员,当过兵,78年退伍后进入惠民县公安局,84年任县公安局副局长,但在91到2005年间,他因为正直,为百姓说话而被打击报复,三次被免职,两次复职。

单苏惠周一对本台表示:91年因县委书记的儿子盗窃,被群众反映到中纪委那里,中纪委要真实情况,我说了真话,然后就把我免职,我向中纪委反映情况一年,92年恢复我的工作。到了98年,又因为我反映领导有关问题又免我职,又是一年,我又反映到中纪委,又恢复我的工作,因为这两次之后我就得罪了县、地区某些领导,他们就形成了一个关系网。之后,单苏惠的日子就更不好过。他说,在危害群众利益的事情上他不妥协,不退让而再一次被打击报复。

单苏惠说:“2003年,下边乡镇的党委书记随便占群众的地,群众就出来抵制他们。他们就要求公安局以他们扰乱公共秩序让我去拘留群众,我说违法的并不是群众而是你们非法占地。再一个就是油区治理,当地的有关领导在油区设炼油点,实际上就是盗窃国家的原油,(我把)市里领导参与的炼油点都给清理了。再一个就是环境污染问题,在惠民县某个乡镇办企业,直接把污水注到地底下,群众喝的地下水都变黄了,群众就让他们停产,县里就让我去拘留群众,我说首先违法的是企业,破坏了水资源。每年有几十起这样的案件以及我和县领导的冲突,2005年就又把我免职了。我写材料揭露他们,他们就叫信访局的人打我,把我打得手骨折,找他们,他们又拘留我,再以后他们把我劳教。”

从2007年开始他被劳教,而在山东省第一劳教所近两年的时间里,狱警明知他有心脏病,不仅不给他很好的治疗,还对他进行各种凌辱,折磨,使他病情加重,处于生死边缘。他曾被几个狱警按倒在地,戴上手铐脚镣,用胶带缠上口颈,曾经在三伏天被关禁闭四十天,双手被反铐在椅子上,并经历30个小时不准睡觉,被毒打后,30个小时不给喝水,不让小便等一系列非人虐待。

曾经与他关押在同一劳教所因为土地补偿款问题而被劳教的付传吉周一对本台证实说,单苏惠因为他们打抱不平而受罚。他说:“根据我对这个人的观察和了解,这个人一心为老百姓,他们克扣劳教学员的生活费,他提出了一些问题,就把他关了禁闭了。”

另一位在同一劳教所的访民刘厚顺也表示:“他这个人很正直,他很好的,他就是反腐败,反他们,(他)在劳教所可吃苦了,劳教所最腐败了,一点正事也没有,给他关到禁闭室里面戴上手铐,他心脏病越不能吃凉饭,他们糟蹋他给他凉饭吃,他因为不服,队长就打他。”

单苏惠希望外界关注事件,呼吁当局尊重人权,保障反腐倡廉者的最根本的人身权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