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植物藏杀机 相思豆种子可致命(组图)

发表:2011-01-01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春花属夹竹桃科,会促癌和致畸胎


铁海棠属于促癌植物

许多常见有毒植物,虽然漂亮但暗藏杀机:

龟背竹:汁液有毒,对皮肤有刺激和腐蚀作用。食用未成熟果实会灼伤口舌。

相思豆:种子含植物毒蛋白,有剧毒,只要吞入一颗,即有可能丧命。

水仙花:花和茎都有毒,它的花粉也有毒,家里摆太多易头晕。

长春花:促癌植物。所含长春碱对人体白细胞有抑制作用,长春新碱对神经系统有毒害作用,异长春碱有明显诱变和致畸胎作用。

凤仙花:又叫“指甲花”,含激活EB病毒的物质,易诱发鼻咽癌。

狗牙花:乳汁毒性大。

广东万年青:有小毒,误食后消化道肿痛麻痹,甚至使人变哑。

含羞草:所含的含羞草碱是一种毒性氨基酸,误食会引起突然脱发。

花叶万年青:汁液含有草酸、草酸钙晶体等毒化合物,接触皮肤后常引起皮肤过敏,误食会引起消化道肿痛麻痹,甚至致哑。

文殊兰:全株都有毒,鳞茎毒性较大。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