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恐怖更加泛滥 暴政机器持续疯狂”(图)

发表:2010-12-16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国际人权日前后贵州著名青年诗人王藏被软禁、失踪七天。王藏的德国诗友,女诗人徐沛博士高度评价王藏被拘留期间传给她的新诗,并且呼吁欧洲社会关注中国继续恶化的人权状况、言论自由。


贵州人权研讨会主要参与者,著名青年诗人王藏先生。

在国际人权日前后,欧洲媒体广泛注意到,中国的人权状况非但没有改善,而且继续恶化,其中包括一些异议人士,或者通讯变得不正常,或者不知去向。为此,旅居德国的著名女诗人徐沛博士特别对媒体介绍了她刚刚获悉的一位在贵州的年轻诗友的情况。“在每年的十二月十日,贵州的人权捍卫者,其中就包括诗人王藏,他们都会被中共骚扰。今年我获知的信息是,他被警方强行带离居所,非法软禁,总共失踪了七天六夜,而且现在我还没有他的最新消息。”

关于她所得到的王藏先生的消息,徐沛博士介绍说,“他被抓走这么多天后,我得到了他的一首诗,‘抗议被警方强行带离居所非法软禁七天六夜“王藏行为艺术”’。我是非常感动,他在诗中说:

“……
色恐怖更加泛滥
暴政机器持续疯狂
这全人类的天敌
时时刻刻与一切为敌
……
自古正邪不两立
邪就是正的敌人……”

对于王藏先生,徐沛博士说,“王藏是我在大陆的三个诗友之一。张林是六十年代的,跟我是同代的,清水君是七十年代的,他还在中共的监牢中,王藏是八五年的,八十年代的,他一再受到中共的骚扰。”

徐沛博士高度评价了王藏的诗歌和品质,呼吁人们关注王藏的安全,“我是非常赞赏他,他明确地在诗中表示:

“……
即便我的尸骨
也成了路上的风景

就算路上的风景
又添一腔义愤,几分忧愁

你始终不给被软禁被绑架被出卖被伤残被凌辱被迫害被奴役的中国人
一个说法
中国人终究会给你,给你们
一个最终的说法

这一天已不遥远
就在眼前!

今天
我们的遗言是:
绝不投降!绝不妥协!绝不顺服!绝不招安!绝不动摇!绝不后退!绝不衰弱!
——绝不死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