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日”逾千访民抗议央视“睁眼说瞎话” (图)

发表:2010-12-05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们手举状纸、高喊“打倒贪官、反对腐败”、“我们要吃饭、我们要穿衣”等口号。(网络图片)

12月4日是中国全国法制宣传日(法日),但在北京却变成“上访伸冤日”。逾千名来自各地的上访者聚集在中央电视台门前,表达诉求和抗议。当局尤为紧张,北京警方全副武装、严密把守通往中央电视台的各路口。另有至少300名警员和无数便衣被下令要死守央视。

“普法日”当天,由于CCTV喉舌根本无视社会日益严重的强拆、逼迁、执法犯法、寃案频发等情况,在往年的普法日都大放厥词,勾结地方的官员对访民的凄惨现状進行掩盖,使本就艰难上访的访民的生存现状更加的雪上加霜,引起访民的强烈不满。访民痛骂央视只会“睁着眼晴说瞎话”

据《明报》报导从4日晨8点半起北京逾千名来自中国各地的上访者,趁4日是“普法日”,分批前往中央电视台请愿,抗议当局漠视访民诉求,纵容地方践踏民权。他们手举状纸、高喊“打倒贪官、反对腐败”、“我们要吃饭、我们要穿衣”等口号。

上午9时许,第一批访民近千人,有的拉横幅,有的拿国旗,要求央视录像报道,根据宪法维护访民的人权问题。不过,迎接他们的不是法律工作者,而是持枪荷弹全副武装的警察、警车,及被调来的大客车,不由分说将他们强行拽上车拉往久敬庄。

警设关卡拦截

据《明报》报导,面对众多上访者,当局大为紧张。中央电视台方圆一公里内布满警员,通往电视台的各个路口都有警车、警察,甚至防暴车、防暴警察手持冲锋枪守候,随时查看途人身份证,看到有外媒记者扛着摄像机采访访民,警察就上前制止,抢夺访民的材料。不少访民刚走出地铁站就被强行带走,多数上访者都无法通过警方关卡靠近中央电视台。

据《博讯》报导,中午,警察将中华世纪坛靠近大舞台的民众撵走,拉上警戒线,有数名带红袖标的人在中华世纪坛上巡视。

有访民称,截至昨中午已有二十四部旅遊巴将数百访民拉走。

报导还称截止13点离开时,各处的警察仍没有撤离。

访民心声

长期以来,由于官方对民间的疾苦视而不见,而“央视”作为官方“喉舌”媒体粉饰太平的宣传令访民的处境更加艰难,访民们对此积怨已久。在当局推行所谓的“普法日”活动之时,各地访民便利用这一机会到央视陈述冤情,每年普法日也成了访民们的公开“诉冤日”。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采访了正在北京上访的访民。

杜明容说:“今天警察和便衣大约能用2千多人,见人就抓,各个路口都有警察把守。

上海访民金月花说:“今天我们这些人是发传单的,有的是300人、有的是600人、有的是1000人左右,还没到央视在火车站上来的地铁口,就被警察押上车了。”

丁菊英说:“我们还没到央视就被警察抓住了。强行带到北京的久敬庄,现在还在里面。

宋玉洁虽侥幸绕过了层层封锁,但据她反映,访民们在当局的层层截访下,能到达电视台的寥寥无几,警察、便衣、保安和警车随处可见。普法日当天,北京处处都在抓人,有3万多访民被强行抓到久敬庄。

宋玉洁对中共官方推行的那种“形式法制”十分不满。她说,一个国家的电视台为了营造所谓的“和谐气氛”,公然造假欺骗全国民众,侵害访民利益,这种“法制”根本没有意义普及。

普法日前夕当局加强打压 

据《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报导,湖北访民王桂兰表示。普法日临近,当局尤为紧张,访民聚集的地方,四周满布警车。前晚开始警察就开始捉人了,不少访民四处逃避,希望在“普法日”能表达自己的诉求。

而在普法日即将来临之际,天津维权人士张建中再次被软禁。张建中表示,周三上午,派出所的警察已在他家楼下站岗,禁止他外出,他估计,与早前发起天津访民申请普法日游行有关。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