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江派 “百度”再次解禁 (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0-09-08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从9月1号至今连续多天,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解禁大量有关国际诉江案、退党大潮,以及神韵演出等新闻报导。外界观察指出,百度这次解禁,比3月份的首次解禁持续时间长的多。这是针对最近港媒放风习近平五中全会将進入中央军委,胡温采取的遏制江派的举动。

8月27号,中共当局升级防火墙,当天,中国多地网民突然发现“自由门”、“无界浏览”等翻墙软件失效。随后,“自由门”、“无界浏览”分别于8月29、31号升级了多款软件,突破中共新一轮网络封锁。

而从9月1号起,网民惊奇地发现,不需用翻墙软件,直接用国内“百度”搜索引擎,输入“西班牙诉江”、“阿根廷诉江”或者“退党大潮”、“美国神韵艺术团”,就出现许多篇海外独立媒体有关诉江案、退党大潮、《九评》、法轮功、神韵演出等一系列报导,可连翻至少20多页。

这些原本都是中共封锁最严厉的关键字。百度第一次解禁发生在今年3月底,只持续了10个多小时后就再度封锁。而这一次解禁却持续多天,甚至在新唐人等媒体9月3号报导后,仍然没有被封锁,至今还可以搜索到。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百度释放出诉江案,可以说是观察江泽民势力的一个标志。因为诉江案针对的是江泽民,同时用法轮功被打压、被屠杀的案件来针对江泽民。”

目前法轮功学员在全球有50多个诉讼案,以“反人类罪”、“酷刑罪”和“群体灭绝罪”,控告江泽民以及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李长春、贾庆林、陈绍基等23名主要参与镇压的中共官员。联合国报告也全面揭露了包括活体摘除器官在内的酷刑迫害法轮功问题。

百度这次解禁还包括神韵演出的报导。美国神韵艺术团近几年在全球一百多个城市巡回演出,其中揭露迫害法轮功的节目,令江泽民集团极为害怕,中共610系统多次干扰破坏。而胡温派系的中央政府官员曾于2008年在洛杉矶观看神韵演出,并给予高度正面评价。

对于这两次百度解禁的背景,外界分析指出,江泽民、曾庆红推举的习近平,去年十七届四中全会没能進入中央军委之后,数次公开表明保江的立场,以图在江派支持下重获晋升机会。最近江派又透过香港媒体放风,称习近平将在10月份召开的五中全会進入中央军委。

伍凡分析说:“共产党内部的斗争是处于一个白热化、非常激烈的阶段。胡温要通过百度这个工具,搞出诉江案这个事件出来,这是要打击江泽民的。”

今年以来,江泽民再也没有在中共官方媒体公开露过面。江派政法系、广东帮、金融界一批高官因贪腐案,纷纷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死缓,其中包括最高法院副院长黄松有、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等人。外界舆论认为,江泽民在与胡温的权力争斗中落败。

但是,把持在党、政、军重要职位的江派势力,纠结太子党与左派势力,在政治、经济、外交等多个领域,不断伺机反扑,企图以江派、太子党人马占据十八大权力核心位置。

伍凡说:“因为江泽民他有一帮子人马,13年来党、政、军、特都有他的人,还没完全消失。如果真的消失势力下去的话,那胡锦涛做得不会这么辛苦了,胡锦涛也不需要用百度这种方式来处理了,他可以直接把他清理掉。所以正因为清理不掉,才用百度的方式。”

中共残酷的权力争斗,往往伴随着共产党内部的政治和经济路线斗争。今年以来,胡锦涛多次强调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温家宝最近再次提出推進政治体制改革,建设法治政府,推行社会公平正义,但却遭遇党内很大阻力,温家宝多次受到党内外势力“倒温”。

伍凡说:“共产党自己本身制造了一批特殊的利益集团,又绑架和挟持共产党政权的经济路线和政策。所以胡锦涛也好,温家宝也好,既便有心要想改变中国目前的经济和政治状况,他都非常困难,再加上一批特殊的政治利益集团,上海帮江泽民、太子党以及军队的一批反对政治改革、反对普世价值的军头们绑架了胡温政权。”

外界有分析指出,中共派系权力争斗正在加速共产党内部分裂。共产党的本质就是暴力和专制,只有解体中共,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民主法制,才能制止迫害信仰自由。而退党大潮是和平解体中共的唯一希望,对待法轮功的态度将决定每一位中共官员的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