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国军的后代,我有话要说!(组图)

发表:2010-09-07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国军的后代,我要说: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篇《湖北发现三千抗战将士遗骨》的文章,不免再次心情激荡,热泪盈眶。恰逢抗战胜利六十五周年,有句话憋在心里很多年了,不吐不快,作为身处大陆的国军后代,我要大声说:“六十五年了,整整六十五年啊,我们没有对不起国家啊!!!”

我爷爷38年入伍,编入国军第四军,可以说经历了整个抗战过程,流过血负过伤,参加过的大战役就有四次长沙会战,枣宜会战,常德会战以及最后的芷江战役。末了,却不明不白成了国家的敌人,成了所谓的“四类分子”之一的反革命。世事如棋,命运无常,当年犯我中华的日寇却先于自己人(特指国军)成了座上宾,真是造化弄人啊!

解放了,爷爷也厌倦了军旅及官场的生活,卸甲归田当了个教书匠。本想就此安度余生,可没想到史无前例的秋后算账开始了。翻遍上下五千年的中国史和世界史,对反对者的清算莫此为甚。成千上万的国军将士被打成“反革命”,游街示众,抄家的抄家,批斗的批斗,很多人不明不白就这么死了。没有花圈,没有挽联,甚至没有亲人送行,没人愿意与一个“反革命”有任何的一点关系,哪怕是妻子和儿女,在这个时候都躲得远远的,很多人死的时候连口棺材都没有,一掊黄土,一张草席就成了他们百年之所,悲哀啊!!

我父亲因为是 “四类分子”的子弟,连书都不让读,读到四年级的时候就被勒令退学。外公当年是国军部队的军医,却也被受到无情的批斗,但其性情刚烈,在批斗会上破口大骂***,结果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发配劳改农场接受改造,等到80年平反的时候,已经在一个牛棚里关了11年半!我的几个叔伯和舅舅也都在那场浩劫中相继早夭。而我的父亲和母亲则由于过度的劳累和担惊受怕,如今只年过六旬就已经体弱多病。相比同龄人的身体相差甚远。

虽然说能够侥幸存活已经是万幸了,但许多国军将士的晚年则非常凄惨,有的只能用苟延残喘来形容。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94年我读高一那年暑假的一天,六个老头,全是国军的官兵相聚在我家里好像在商议什么事情。商议的内容因为当时少不更事也记不清楚了。但谈话的场景却记忆犹新,他们刚开始还是大声说话,谈笑风生,后来声音越来越小,有几个眼睛通红,眼泪鼻涕满面,我在看电视的闲余无意中看到这样的场景,一下震撼了我的心灵,我在想,是什么导致了他们这么大年纪会坐在这里流眼泪呢?后来我又从父亲和爷爷的谈话那里得知了只鳞片爪。大意就是这些年来他们的遭遇和处境,以及为争取平反所做出的努力。他们都活得太艰难了!不是情到深处以及在老长官面前,他们是不会这么真情流露的。

我爷爷99年就去世了,他是幸运的,虽然生活艰难,但总算儿孙满堂。另外的五个人,现在仅剩下一人在世,还在为平反的事情奔走。去年离世的那个,是个团长,打过上海保卫战及武汉保卫战,在著名的衡阳保卫战当中因救过军长方先觉的命,积功升为团长。解放战争当中,是典型的顽固派,师长起义的时候,他偷偷地跑回了乡下。后来也娶过老婆,但并没有子嗣。据说老人年过九旬依然要自己上山砍柴做饭,耕田洗衣,每天早上都会在自己破房子前的空地上作步兵操,直到逝世前一周。老人被发现逝世据说只是因为周围邻居一个星期来都没听到过他那嘹亮的 “一二一”的口号声。老人在世的时候最大的一笔收入是一个台湾的亲戚还是朋友什么的,回来费尽艰辛找到他给了他三千块钱。现在唯一还在世的那位,渡江战役的时候他是汤恩伯手下通讯连的连长。江阴被攻破的时候他独自一人跑回了乡下。80年平反的时候因为需要什么证件可他当年是逃兵却拿不出,结果平反就一直没有着落,至今处境艰难。当年聚会离开的时候,他为了省几块钱车票,要我父亲带路徒步走三十多里山间小路。当时我正在山坳里放牛,他那一瘸一拐的走路姿势至今印在我脑海里,每每想起,都不觉心头大恸!

他们都是功臣啊?为什么他们比普通人活得还要艰难百倍?不光是他们,包括他们的家属后代也比普通人生活得更艰辛?抗战胜利六十五年了,六十五年啊!!!

今天,我以一个留在大陆的国军后代的身份,和着血泪,说出这句憋在我心里多年的话:“我们没有对不起国家啊!”

国军当年英姿

为中华大地犠牲奉献

如今,有多少人知道他们的心酸

来源:凯迪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