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党史 习近平保党形象遭批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0-08-04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近日在中共党史工作会议说:“坚决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习近平的讲话引起外界批评,在退党大潮冲击下,党内高层也明显意识到中共难逃解体的命运,而中共仍在以美化党的历史和形象作欺骗宣传。

据新华社报导,7月21号,全国党史工作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宣传党的历史:“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

习近平的讲话第二天在国内各大网站被摆放在头版位置,其中凤凰网还把它作为头条新闻。国内论坛网民纷纷发表议论,许多网友认为,美化党史就是歪曲历史,越是丑恶越要标榜自己“伟光正”。

广州编辑袁新亭表示,“只要能够比较客观地研究党史,自己就可以证明是丑恶的,何须别人丑化。”北京艺术家艾未未指出,“无论是历史,还是现实都是见不得人的事。”

原《中国海洋报》浙江记者站站长昝爱宗对自由亚洲电台说:“59年60年61年三年灾害时期,有多少人被饿死;57年反右的时候有多少人被劳教,有多少人死在劳改营;文化大革命期间有多少被迫害致死;89年六四又有多少人、学生所谓镇压反革命暴乱中遇难,公开的党史上没有明确的记录。”

《华盛顿邮报》记者邵德廉曾在一篇长篇调查报导指出: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中国因饥饿、迫害和枪杀而死亡的人数高达8千万或更多。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说:“早在70年代80年代时候万里就讲过话,他说这些事情要是让老百姓知道了,那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但是总会有一些人完全出于维护一党之私,为了维护本来就丑陋不堪的共产党的形象。”

2004年11月《九评共产党》问世,全面深刻揭露了中共暴力与欺骗的邪恶本质和血腥的历史,以及中共暴政给中华民族和人类带来的深重灾难。《九评》在国内的广泛传播,引发势不可挡的退党大潮。

目前,在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数约7800万,超出了中共公布的共产党的人数。中共领导人多次警告亡党、人亡政息的危机。

海外博讯网引述采访党史工作会议的新华社记者的话说,这次会议上迷茫着一种死亡的气息。6月20号中央内部文件披露,几乎所有的退休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在写回忆录性质的自传,纷纷给自己留后路。

据透露,至少6位前党和国家领导人一写两份,一份是报给中央政治局要求公开出版的,同时还写了一份留给后人,希望在适当时候公开,其中包含大量党的“绝密历史”。

为了写这些回忆录,中央办公厅统计,至少有54位正部级以上的干部要求查阅党史资料。也有党史工作者试图把手里掌握的材料披露到海外,被发现后遭到逮捕。

习近平反对歪曲丑化党的历史的讲话,被外界解读明显有针对性。胡平说:“尽管他没有指明哪些地方、哪些人、哪些书所谓歪曲了中共的历史,但是更显得这句话有相当的普遍性,中共包括邓小平那一代都很清楚,知道中共过去这么多年犯下了非常多的错误乃至罪恶。”

党史工作会议分组讨论期间,与会者还纷纷议论另一个议题:一旦社会“动乱”发生,变革到来,担心党史资料很可能成为他们的判决书证据。

据透露,有中共高级智囊建议,在资料馆的重要资料库设置自动销毁装置,在必要的时候,彻底销毁那些有可能对他们极端不利的“党史资料”。这一建议得到了三位政治局常委的支持。

而另有一些退休领导人着书立传,则牵涉中共高层权力争斗。曾庆红的《关于党的建设工作》一书6月21号出版。上海世博会开幕之前,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等上海三大报纸分别以整版篇幅,宣传江泽民的传记《日出江花─青年江泽民在上海》。

外界舆论普遍认为,江泽民、曾庆红退而不休,是为了力保他们推举的习近平能在十八大上位。而这位太子党出身的习近平,今年6月出访新西兰期间,他的保镖推撞袭击新西兰国会议员、绿党领袖诺曼;又在去年初访问墨西哥指责“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中共指手画脚”。

时事评论家梁京指出,习近平若真的掌握了中国的最高权力,对世界将意味着甚么?习近平保守而粗鲁的言行,传递给世界的是不祥的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