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橄榄球的弊病看如何达到身心健康(组图)

作者:周正 发表:2010-08-03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种体育活动是人们增强体质的常用方法,许多家长为了提高孩子的健康也经常鼓励其参与各种体育运动。与时同时,人们也越来越意识到体育的局限性。

以橄榄球(美式足球)为例,它是美国当今人们最热衷的活动。可是该运动对人们造成的伤害也不容忽视。据《纽约时报》7月26日报导,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正在制作一副宣传画,警告橄榄球员脑震荡的长期危害。这包括忧郁症、老年痴呆症的提前出现。宣传画也指出,反复的脑震荡“将永远改变您与您家人的生活”。

这方面的研究还有许多。今年一月份《时代》杂志中的一篇文章也揭示了美式足球对健康的影响。研究人员发现了橄榄球与慢性创伤脑部病变(chronic traumatic encephalopathy)的联系。在美国的高中,每年有43,000 到67,000因橄榄球而导致的脑震荡,而实际的事故可能更多,因为据估计一半以上的运动员并不报告他们的症状。另外一项研究发现,职业橄榄球员在50岁后诊断出与记忆丧失有关的疾病要比普通人高五倍;在30到49岁间患病的机率也比普通人要高很多。在《时代》杂志一月份的另外一篇文章指出,年轻的球员比年老的球员更容易造成严重损伤。

事实上,科学家早就认识到这个问题了。据《纽约时报》今年二月份的一篇文章,早在1928年科学家们就已经有此发现,可是80多年过去了,人们仍然没有给予足够重视。

除了橄榄球之外,拳击等活动给人们造成的人脑部创伤。许多体育运动会造成膝关节损伤、淤伤、肌肉损伤等。

有一个健康的体质是人人都关心的。那么,什么方式才是好的呢?

不妨从东方文化中找答案。道家讲养生,近代也有气功的流行。这些也渐渐的被西方社会认识和接受。如今科学家们在谈论打坐冥想,医生在推荐它,据统计,美国有一千万成年人在打坐冥想。这比十年前增加了一倍。而且,这些人大都是主流社会的一般百姓。而且,打坐冥想已经成为西点军校的一门课程。

打坐不仅能够避免体育锻练的缺点,而且能够做到体育锻练达到不了的好效果。尤其中国古代的许多修炼方法讲性命双修:一边改善身体;一边重德向善、返本归真。

所以,不妨看看身边,有没有促進身心健康的更好方法。

参考资料:
1. N.F.L. Asserts Greater Risks of Head Injury: http://www.nytimes.com
2. Will Science Take the Field?: http://www.nytimes.com
3. The Problem with Football: How to Make it Safer: http://www.time.com
4. Texas Football and the Price of Paralysis: http://www.time.com
5. 打坐与身心健康:西方社会悄然兴起的打坐冥想热潮: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3/8/16/23004.html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