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毒品”疯狂流行音乐带来致幻效果

发表:2010-07-26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频毒品”疯狂流行 音乐带来致幻效果

一个正在收听“音频毒品”的女孩在床上辗转不安

美国“音频毒品”疯狂流行 音乐带来致幻效果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美国青少年中疯狂流行一种被称为“音频毒品”的网络下载文件,据说听这种文件能够产生和口服毒品相同的致幻效果。

最近美国有大量与“音频毒品”相关的视频被上传到视频网站YouTube上。从这些短片中可以看到,带着耳机“吸毒”的少年有的会突然惊起,有的剧烈颤抖,还有的仿佛在忍受巨大的痛苦,他们的面部表情如痴如醉,显然已经脱离了现实。

“音频毒品”很容易就能从网上下载到,每段音乐长约10分钟,通常都有一个引人注意的名字,例如“地狱之门”和“上帝之手”等,听起来就像轮船汽笛声或快进播放的粗砺合成音。音频的制作者称,这些音乐能够精确模仿致幻剂和大麻等毒品产生的不同效果。但是也有很多少年并没有把这所谓的“毒品”当真,YouTube上也有不少年轻人对其进行搞怪讽刺的视频。

收听“音频毒品”的男孩仿佛陷入巨大的恐惧之中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毒品与危险药品局警告年轻人远离“音频毒品”以防被引入歧途。一位负责人称,这些音乐及其发布网站很可能会诱使青少年产生好奇心,想要尝试一下真正的毒品。一些学校也寄信提醒学生家长警惕“音频毒品”可能对孩子产生的危害。

据报道,专家称这些音乐实际上利用了1839年一位德国心理学家发现的 “双耳节拍”效应。当两只耳朵同时分别接收到频率稍有不同的相同音乐时,收听者会感觉声音是直接从大脑深处发出来的。但是实验表明,“双耳节拍”效应其实并不会产生和吸毒同样的作用,有些研究人员认为“音频毒品”之所以能够达到致幻效果,只是因为收听者主观上想要得到这样的感觉。

来源:奇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