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全球经济正陷入第三次萧条

发表:2010-06-29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曼日前警告,全球经济正陷入第三次萧条的初期。

克鲁曼称,全球经历过两次经济萧条,分别为19世纪的长期萧条及1929至1930年代的大萧条,两次经济萧条均不是直线向下的,而是分别出现了反弹。全球经济正陷入第三次萧条的初期,这次萧条较类似19世纪的长期萧条,数以百万计的人将长期失业,没有工作。

克鲁曼称,全球政府在面对这次萧条的初期能够快速反应,分别减息及刺激经济。但各国政府其后对通胀问题,保持过高的警惕,反而漠视通缩的真正威胁。受到希腊债务危机的影响,他们开始削减政府开支及债务,以取悦市场的投资者。

克鲁曼表示,奥巴马总统未能获得在野共和党的支持,再增加开支,支持经济发展,令失业率踞高不下。而美联储虽明白通缩的危害,却一筹莫展。

克鲁曼还表示,当这次萧条过后,历史学家回望时,会再度感叹为何不能及早阻止萧条蔓延,令数以百万计的工人失去工作。

来源: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