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骗法 受害人无“话”可说

发表:2010-06-22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今天发表声明指出,诈骗集团有新招术,就是针对受害者手机、家用或公司电话发动上百通来电阻断通话管道,同一时间却盗领受害者银行帐户。

这种把受害人打电话对外求证、求援的通话管道通通切断的诈骗伎俩,FBI称为“电话阻断服务式攻击”(telephone denial-of-service attack )。到今年4月为止这种攻击方式越来越常见,在美国东部几州都有案例发生,受害者以一般民众及中小企业居多。

受害者的手机、家用室内电话或者中小企业的公司电话,突然收到上百通令人应接不暇的来电。不过,如果接听这些电话,会发现根本没有声音,不然就是只听到预先录音的广告,甚至色情电话的语音选项。

FBI指出,以往电脑骇客会用这种阻断服务式攻击的手法,锁定某些网站发动攻击,而现在诈骗集团则把这套原理用在电话攻势上,利用自动拨号对受害者发动电话攻击,同一时间则盗领受害者的银行帐户。

如果银行或金融机构要打电话向帐户使用者提款查证,由于受害者所有电话都被占线,根本无法与当事人取得联系。

声明指出,一旦银行或金融机构对提款动作存疑而拒绝授权,诈骗集团会假冒受害者打电话去银行或金融机构,完成提领手续。佛罗里达州1名牙医就是这样被提走退休金帐户里的40万美元。

至于如何避免受害,FBI呼吁民众千万不要在电话或电子邮件透露自己的隐私讯息,网路银行密码应常更换,并且经常查询自己的银行存款余额,电脑也要加装最新版的防毒安全软体。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