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破常见谎言——送给毛粉丝

作者:zs20041995 发表:2010-06-08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纳粹宣传部长戈培尔说: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了真理。德国人民的教育程度是很高的,也在短短几年内被纳粹无数的谎言所蒙敝和驱使。谎言最简单的特点就是掩盖一些事实,编造事实,甚至于没有事实,却能强加给你一个结论。这个结论重复了几千几万遍,使绝大多数人深信不疑。但如果象纳粹一样用暴力来维持这种谎言,以国家机器不断地制造谎言,不断地扼杀所有敢于说真话的人,那么,他的谎言就不仅仅维持几年,它的谎言在范围上可能影响全世界,在时间上可能影响几代人。   

再比如那些清朝的读书人,对慈禧忠心,对李鸿章敬仰。甚至连王国维这样的大学问家,都因无法忍受清朝的灭亡而投湖自尽。在我们今天看来,真是死得轻于鸿毛。这就是谎言重复的力量。我们今天很容易理解这样的道理:皇帝有什么伟大的,也不过是个有血有肉的,如果说农民有饭吃,是因为“皇恩浩荡”,那真是天大的笑话!反之,如果农民没饭吃,倒肯定是剥削太重,官逼民反,这皇帝被剁了头也是活该!这就是我们现代人所能接受的很浅显的真理。但是,清朝大多数的读书人显然不是这样想。而是相反;......但是,当我们看待另一些政治现象时,可能也同样失去了这起码的逻辑思维能力。原因很简单,我们和清代祖先一样,容易被谎言所蒙敝,只要这种谎言还在我们生活中存在。

(一)识破谎言的办法,其实识破谎言的办法很简单:多问几句,证据在哪?证据之间有没有矛盾?比如,有人要说一个政治家[如周恩来]很伟大(就象古人说“皇上圣明”一样),我们就问一下:伟大在哪里?政治家的伟大当然绝不能只体现在个人道德“完美 ”上,尽管这种“完美”常常也是骗局,在一个专制年代,道德完美的人能爬上权力的顶峰或第二高峰,实在有点不可思议。但我们没有太多的必要去追究,因为伟大的政治家和道德模范标兵是两回事,我们衡量政治家的伟大离不开这几个方面吧:

1. 使国内人民经济迅速发展,而不该是“国民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不该是几千万人无端地饿死。

2. 使国内政治安定,而不是几年搞一次运动,动乱。

3. 促进了世界和平,而不是主动卷入多场世界战争,同时为另一些国家的战争煽风点火,拼命输出自己错误的意识形态。

再比如,如果说一个外交家很伟大,我们就问一下:

1. 他是否维护了本国与邻国的睦邻友好关系?邻国对本国的真实态度如何

2. 他是否保持了本国的领土完整和主权尊严?有没有为眼前政治家个人的小利而主动割让本国领土的无耻行为?

3. 他是否保护本国旅外侨民的利益?还是任由自己的几百万同胞被凌辱,被宰割,却视而不视,高唱“革命”的邪调?

(二)请您审视一下我后面提的几个问题,自己回个答案吧。在我个人看来,有些政治家不仅谈不上伟大,说他们虚伪都还太轻,他们的问题——是对国家和民族的犯罪!也许你要说,有些事他无能为力的事,本来他可以滚得远远的,也去做一个平头百姓,做什么也不管,可是,既然他当时眷念权位,自然就应该为所有的罪行承担责任。

比如那个清朝的慈禧和李鸿章......就是一世奸雄,只要没有饿死百姓几千万人,没有帮助纣王,没有对那东南亚几十万同胞的血腥苦难无动于衷,俺就认他是伟人。作为小百姓,有时我真不知那些野心勃勃如希特勒戈林之流的法西斯党棍,日常心里想到是些什么玩意。在我看来这伟大的政治家其实蛮好当,你看人家里根一个三流演员,家庭关系都摆不平,离了三四次婚吧,居然当了两届美国总统,据说还被评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十个总统之一;克林顿被两个风骚女人玩得团团转,被小小检察官传来传去,出尽洋相(这洋人就是洋相多)。却也当了两任美国总统。到网上看看《人民日报》办的“环球时报”,最近几天报了,小克的民意支持率又升到最高点了。这美国总统,倒是货真价实的世界领袖。怎么都是些这么稀松平常的人就能干得好,就能留芳百世。让咱一些热血爱国青年特不服气。 [可见制度的优越远远超过个别领导人的“高尚道德”].

可有那么些人,又是大公无私,又是爱民如子,还日理万机,宵夜旰食,忧国忧民,还要拯救世界上三分之二的人于水深火热,多么伟大啊,说说这些圣举,芸芸众生的膝盖骨都要发软下跪,那一大堆牌坊立得比泰山还高啊,可治起国就怪了:

死人千万如蚂蚁, 领土十万作厚礼, 冤假错案百万起, 侨胞死活没人理......

怎么这领导道德越高尚,心胸越开阔,人民就越倒霉呢?再来看看那位老头儿里根吧,听说最近患了老年痴呆症,唉,一定是平时动脑筋少了,没念叨人类和平幸福,整天悠哉悠哉,才落下这病根来着。听说他居然忘了自己当过美国总统,前国务卿舒尔茨来访他不认识了,路上行人打招呼他也莫名其妙。唉,堂堂美国前总统,领袖意识如此淡薄,如何成就丰功伟业!

但他还记得一些东西,记得自己的妻子南希,记得自己作为男人,凡事都要女士优先等等,总之,他记得一些作为一个正常的人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反观另一些“伟大领袖”,视自己的亲人朋友同事的性命皆如粪土,随时可以毫不犹豫地把自己身边的人送进死亡或绝望,这种没有人性的生物,却自称有比佛主还要伟大的救世思想,你会相信吗?我不相信。作为一个清醒的百姓,我不想看到他那些如古书死人般的道德表演和说教,把这些说教再拍一千部电影也没用,把别人的喉管都堵塞也没用,因为我已经知道是谎言。 我知道有一些如郭沫若、钱学森一样的大知识分子,都把自己的良心和大脑一起喂狗了,才作出了这类赞美恶魔的史诗和“科学论证”。

我知道我自己很自私的一个人,任何“公而忘私,无我大义”的理论在我眼里都是无耻的欺骗。我只想看到一个有普通智力,有普通人性,有普通公德,有普通技能的人来做我们的领袖。这种“四有”政治家在那里呢?但我还是比较宽容的人,我以为我可以宽容一些比我更自私的人,可以宽容如朱元璋般阴险的一代奸雄,只要他借着阴险和残忍混上台后,还能让百姓过上一段舒心的日子,他个人的心黑心红我不管,儒家法家无所谓,就是太监也没关系啊。可是我不能容忍的是国家千百万人的死亡,几十年的停滞贫困,不能容忍国际社会对一个民族的彻底轻蔑......这些都是某些人几十年如一日地行恶所招来的结果。 我不看道德,我看最现实的结果。

(三)、个人成功与政治家伟大有何区别?

1、是的,有的人一生很成功,在他的岗位上,比如说黑社会一个老大,做人很成功。对社会来说呢?也许有灾害。有些皇帝打江山很成功,但治国确很无能,江山打下来了被人称为伟人,可他的人民确遭了殃。那么说打下江山是他个人的成功,给人民以幸福才算是政治家伟大。人都是自私的,也都是理性的,都知道追求自身价值的最大化。这一点我们的观点完全一样。但也正因为每个人,每个单位都是自利的,所以对一国家人民来说,判断一个政治家是否伟大,要以他为大家的公共利益做出了什么贡献。因为大家主观都是自利的。所以要区分政治家的好坏也很简单,因为数据和事实是冷冰冰的,不因为他个人主观如何而改变。试问,那一个皇帝主观上不想着国家兴旺发达?“率土之滨,莫非王土”,都是他自家的产业啊!

可是,历史上被人民斩首的皇帝王公也不少,很少人去考虑这倒霉皇帝的“人性如何”,“主观如何”,只要皇帝弄得民不聊生了,还不主动谢罪下台,还想着要暴力维持专政特权,就可能要被剁了头,而且叫好的人是多数,因为大家都考虑的是自己的利益。这也是一种合理吧。您要找个人道德模范,我这倒有几个例子,远的就举孔子和孟子,作为儒家创始人,对你所谓的“孔孟之道的精神真髓掌握”一定更深一些吧。近的比如梁漱冥,是一个大儒,也是一个佛学家。他的学问和精神,也将长远地影响着中国的知识界。也许你要说,梁对社会目前的影响还不明显。但我别的不说,我只说:他对国家发展的影响是正数,这就足够了!统计数据和事实表明:有一群人,他们对中国的影响是大大的负数,这种人还来摆什么谱?站在人民自身共同利益的角度看,那一群人对这个国家的贡献值,还不如一个植物人!还不如只养肥了几根稻苗的一把粪土!

2、是的,几十年的洋务运动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影响很大,这个历史还真是长啊,比十八年还长一倍。但是洋务运动能挡住慈禧将几百万两海军军费拿去盖颐和园吗?洋务运动能挡往北洋舰队的全军覆没吗?能挡住台湾被割吗?这是一个制度的罪恶,也许,如您所认为:李鸿章的主观是好的,但是他竭力维持的正是这一个罪恶的制度,所以,了解真相后,一百多年来,多数中国人认为:他和这个封建专政制度同罪。李鸿章如何,慈禧如何,有人要翻案,大家也不奇怪,还有人要为汉奸汪精卫翻案呢。作为一门学科,我不反对有人要走这偏门,百家齐放嘛,只要你不把这种说法用暴力强加给我,随您个人怎么看。 但是,在一切真相都公开以后,是非,自在人心,历史,终究会有一个公正的说法。想想那几千万的农民冤魂;想想......想想......自私一点,就想想自己父母一穷二白的家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