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番红花城(图)

作者:郭梅霞 发表:2010-06-02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番红花城美丽中带着宁静。
每一座城市都有一个故事。土耳其的沙芙兰布鲁safranbolu,土耳其语意是“番红花城”,顾名思义番红花城因番红花这种香料食材而闻名。

13世纪时,番红花城是东西贸易的必经之地,17世纪时,更因黑海地区繁盛的商贸进入名利双收的时代。巨商名人纷纷在此建屋而居,居民们依山而建,典型鄂图曼风格木造大宅院,家家户户窗棂雕工精细,装着美丽的蕾丝窗纱。街道上铺着厚重石板,宅院间点缀着大浴堂、市集、清真寺,虽是山中,但城市机能一应俱全。远远看去,青山绿野间散列一幢幢红瓦粉墙,真是美不胜收。

曾经,因为海运与空中交通兴起,古老山城贸易逐渐沈寂,番红花也不再大量栽种,只有少数地区小量栽培,因此番红花城古老建筑得以保留,1994年番红花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人类文化遗产城市”。

三月进入番红花城时巧遇下雪。经过一夜睡眠,隔天一早透过一个个小窗棂,看着白雪斜斜飘过,对面屋顶积了薄薄的雪,在屋内想像番红花城的冬天,美丽中带着宁静,也是一种奇妙的旅途风景。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