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火球1日晚间划天际 全台均有民众目睹奇观

发表:2010-05-02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时间1日晚间9点20分左右,全台均有人目击有一明亮的火球划过天际,根据研判,这应该是所谓的“火流星”。这项天文奇观在网路上引起热烈的讨论,不过由于可见时间不超过2秒钟,所以截至截稿时间,尚未看到成功捕捉到的画面。

1日晚间10点左右,有台中的网友指出,就在早些约9点20分的时候,忽然有颗疑似流星,但比流星大又亮的火球划过天际。没想到,消息传出后,台北、桃园、高雄、宜兰、彰化等地也都有网友表是看到相同的画面,可以说是全台各地都有民众目睹此天文奇观。

根据网友的研判,这应该是所谓的“火流星”,也就是一种偶发流星,就像条巨大火龙画过天际,有的会发出沙沙响声,也有的会有爆炸声。根据统计,北部的网友均指称该火流星呈现绿色色泽,台中以南则是看到蓝色居多,十分明亮,而且速度集快,从目击到消失,大约仅有2秒钟。

《Nownews今日新闻网》记者在第一时间致电鹿林台文台,值班人员表示由于山上气候不佳,所以没有任何相关纪录,他也是噗浪上才看到相关讨论。他也进一步指出,由于台湾的天文台假日多半没有进行观测,再加上今(1)晚的云层颇多,因此有照片的机率甚低,唯一只能寄望业余观测者或是刚好有拍到的路人,就连他都在等看网路上会不会刚好有照片。

中央气象台则表示,虽然周末依然有在观测,但相关部门的人员没有上班,最快要到星期一才会有相关资讯。而截至截稿时间,记者在网路上尚未看到任何成功捕捉到的画面。

不少网友表示,他们看到的景象跟影片中差不多,只是颜色不同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