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民春晚策划人遭遣返绝食抗议(图)

发表:2010-02-16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访民诉苦春晚策划制作的姜家文(左)、吴光周(中)、刘纯宝(右)

一些在北京的访民春节前夕自编自演、诉苦诉冤的演唱会在互联网上播出后,辽宁省丹东市截访人员在虎年大年初一将参与策划举办这场迎春晚会的访民姜家文强行遣返原籍。被关在丹东一家招待所的姜家文正在绝食抗议。

由大约60名长期在北京上访的各地访民说唱自身苦难经历表达对公平正义的期盼的访民春晚在网上播出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同时,策划这台戏的访民们再次遭到各地截访人员的搜捕。据知情者披露,大年初一,辽宁访民姜家文从举办访民春晚的地方、北京市大兴区寿宝庄的租住屋内被抓并遭到几名截访人员殴打,当晚遣送回原籍丹东,关在丹东一个叫作惠翔招待所的地方。

*被遣返访民绝食抗议*

访民春晚的另一位策划人兼摄像人、来自深圳的访民吴光周对打电话询问的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一些辽宁截访人员大年初一上午10点左右闯进访民租住的简易房,要抓策划访民春晚的刘纯宝等人,刘纯宝由于外出而躲过了这次抓捕,但是上访长达九年的姜家文则未能幸免。

吴光周说:“现在是抓在他们当地的一个招待所里面。但是姜家文现在绝食,不吃饭,抗议。”

*丹东市领导派人接回姜家文*

中共丹东市委的值班人员姜先生对打电话询问的美国之音记者表示,市领导知道姜家文在北京上访的事情后已经派有关人员去接他回丹东过年。他说,到北京上访无法解决问题,需要当地有关部门调查核实情况,然后解决问题。

这位值班人员表示,他还不了解姜家文已经遣返丹东、遭到殴打和被限制人身自由的情况,也不知道姜家文曾因上访被劳教三次的事情。但是他说,不管怎样打人是不对的,如果属实将会依法处理。他还表示,姜家文的人身安全不会出问题。他说:“绝对不会让他绝食,发生什么生命危险。你放心好了。”

*访民:胡锦涛看不到吗?*

有消息说,在京访民别开生面的春晚演唱会在互联网上播出后,一部分原来准备留在北京过年的访民被户籍所在地的截访人员带走。有访民说,国家领导人过年,访民过关。

目前跟外界失去联系的姜家文在虎年除夕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今年他们想到了在租住的九平米小屋里以春晚的形式诉说冤情,并且给中国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拜年。

他说:“我们必须要叫他看到。因为你看到了我们现在的处境,和看到国家现在的处境一样。高楼大厦平地起,冤民沿街乞讨,睡桥洞的,三九天睡在马路边。”

记者截稿前仍未和姜家文和正在躲避截访人员搜捕的刘纯宝取得联系。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