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警察枪杀村民后 又被曝曾带枪砸民宅

发表:2010-01-23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警察枪杀村民事件引发轩然大波,死者家属对警方开枪是否符合法律提出了质疑,家属委托的北京律师指控应按故意杀人定罪量刑。近日,贵州坡贡镇派出所副所长张磊又被曝出6年前曾带枪夜砸民宅。

当地政府的新闻发布会备受公众质疑,当天安顺市公安局副局长被记者“问爆”,一问三不知,13次拿调查当挡箭牌,场面数度混乱,最后狼狈逃离现场。

对于此案,北京谢燕益律师表示,他也是仅仅在网上获得一些信息。这个恶性事件,主观恶性比较大。两条生命被开了五枪,从基本逻辑上,这应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大家应深刻反思,此事不仅追究张磊的责任,还要追究这个制度问题,追究相关警察烂用公权力的问题。

“警察长期有特权意识,是造成这个环境和恶果的原因和责任。对这个案件来讲,真相最主要。首先要信息公开,有关部门和新闻媒体应全面披露信息,把真是公布出来。”

警察惨无人道 夺两位老百姓的命

2010年1月12日下午16时左右,贵州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坡贡镇三名村民在镇上与他人发生争吵,派出所警察接报出警,在争吵现场近距离开了4至5枪将手无寸铁的两村民郭永华、郭永志打死,枪枪致命。

据《华西都市报》报导,当时现场目击者称,张磊在现场大声向郭永华喊“跪倒,否则我毙了你!”,郭永华回了一句:“我没有犯法,你不敢开枪。” 这时,协勤王道胜突然拿出电棍将郭永华电击倒地。

而张磊拔出手枪,先后朝着天空和地面开了两枪,然后就朝郭永华的头部开了一枪,郭当场倒地。此时,郭永华的堂弟郭永志上前询问原因,张磊又朝郭永志的腰背正中开了一枪,郭永志未立即死亡,但张磊用枪顶着他的后脑再开一枪。

当时有村民大声呼喊“这个人还可以医,赶紧送医院。”张磊用枪指着上前查看的村民说,“谁敢把他送到医院,我就把谁崩了。”之后,这个警察还用枪指着与郭氏兄弟一起的村民陈祥荣的胸膛。

谢燕益表示,如果不是警察个人的精神问题,就应该考虑制度层面的问题,为什么导致公权力如此的专横?作为一个维护社会秩序的角色,他居然采取如此惨无人道的方式,来剥夺两个老百姓的生命。另外还要调查这个警察的过去,是不是如此专横?频繁出现违法,还是制度本身造成他不受监督,从小的违法发展成严重的犯罪,对百姓做出灭绝人寰的事件。

张磊又被曝出6年前曾带枪夜砸民宅

据东北网报导,关岭县岗乌镇小盘江村村民岑金能向媒体报料。2004年4月4日晚,时任岗乌派出所副所长的张磊曾与另一名民警梅陆闯入他的住宅,进行打砸,过程中大喊:“我们是公安局的,我们有枪”,但他们没有穿警服。小盘江有村民证实确有此事,但时任岗乌派出所所长进行了否认。

该报导称,有多名证人签字的《口述证实材料》和《严惩害群之马以保百姓平安——关岭公安局干警张磊、梅陆夜撞民宅扰民害民事件反映材料》中详细描述了事件经过:张磊、梅陆喝醉了酒,无缘无故冲到岑金能家,将屋顶水泥瓦砸烂了几块,把门打烂、破门而入,强行将岑妻伍典芬喊起来,追问岑金能下落,得知不在家中后,将家具和生活用品砸烂。

暴力袭警“歹徒” 官方出面补偿70万元人民币

1月15日,北京市义派律师事务所接受死者郭永华之妻胡家英、死者郭永志之妻杨炳珍的委托,由该所徐建国律师代理此案。

徐建国认为,本案依法应按故意杀人定罪量刑;本案依法应异地管辖;除张磊、王道胜应负刑事责任之外,其他人员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徐建国根据目击者的描述认为,张磊直接朝郭永华的头部开枪;张磊朝郭永志右大腿开枪后,又在其后脑补开一枪,“难道如此情节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的犯罪行为不能认定为故意杀人吗?”
  
记者致电徐建国律师询问,但他表示,他不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

广州维权律师唐荆凌表示,目前此案只能以新闻报导来评论,就反映情况来看,就是故意杀人案,他(张磊)当时逼迫村民跪下,但村民没有理会他的意见,就开枪把人杀害了。从现场描述情况来看,他迅速地对几个村民开了几枪,都指向致命的地方。他已严重超出法律范畴,就是故意犯罪,他并不是正常的执行公务。

案发后的19个小时(1月11日),安顺市政府迅速召开了一个没有任何案件细节的新闻发布会称,郭永志和郭永华因打架袭警并抢枪被击毙。但多名目击者的言辞与官方的击毙村民原因截然相反;由于“被杀还背黑锅”,原本与官方达成协定的死者家属情绪十分不稳定。

当地镇政府对“袭警”的死者家属给予了70万元人民币的补偿。据报导,这笔补偿款是来自关岭自治县坡贡镇民政福利办公室的救济款。官方签字人是坡贡镇镇长吴昕,在场见证人中有坡贡镇党委书记罗兴平的签字。

新闻发布会一问三不知 副局长逃离现场

18日上午11点,贵州省安顺政府就张磊用枪打死两名村民案件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坡贡镇镇长吴昕、安顺市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冉太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对“死者是否有袭警行为”、“张磊是否存在先击伤郭永志,再对其进行击毙的情节”、“对死者家属的70万赔偿款是否挪用民政救济款”成为记者提问的焦点,但冉太有一问三不知,导致现场数度陷入混乱状态。

最后,在记者的追问下,冉太有被“问爆”,频频以“正在调查”进行搪塞,最后语无伦次冲破记者的包围,逃离发布会现场。

谢燕益认为,最大的新闻在于有关方面对此事遮遮掩掩,采取一种非常愚蠢的一种做法。当地公安机关和媒体采取统一口径,为涉嫌杀人的警察进行掩饰,进行一种消解,站在一个很愚蠢的立场上,从政府、公安自身的利益上,也是自毁长城,自我毁坏形象和公信力。

“还没有调查清楚,就说这个案件是袭警案,来回避他们要面临的责任。我认为这案件的责任,不单是公安局长,甚至当地的整个公安系统、政府到贵州省,都要问责。要问杀人犯罪渎职的责任,对这些违法犯罪的人员不管是谁,都要惩之于法。新闻媒体也应把事实真相报导出来。”

网友评论

对于这起警察枪杀村民事件,在互联网上引发网友热烈讨论,痛批张磊灭绝人性的行为,并要求当局应向全社会公布真相。

江苏淮安网友:那个村民已被张磊枪击倒地,你张磊凭什么还要对他头部再打一枪,置他于死地?仅此一条,张磊就是死罪!

浙江杭州网友:该杀,该杀,这样的派出所民警都该杀。这么倡狂,应该查查他是怎么当上民警的?

网易辽宁沈阳网友: 杀了这个人是没有用,别以为杀了张磊,也许明天还有王、李、黄磊,这个问题是根在哪,问题就在哪!权利比老虎可怕多了,所以权利必须要关进笼子里。

广东云浮网友:从目前情况看,安顺市政府以及警方,在调查公布案件真相上,并未从诸多类似的事件处理上汲取教训获得经验,而是依然沿用仗着公权在握。至此,公众欲了解真相,而安顺警方一直在玩躲猫猫游戏,已经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在调查真相?还是在掩盖事实?

广州网友:那警察开枪时一定再想:打死二个人没事,上级和组织会出面搞定。事实也是如此,乡政府很快拿出了70万两银子,而警察局很快信誓旦旦地说:“袭警,抢枪,该杀!”

来源:据大纪元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