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六场大流星雨(图)

发表:2009-12-31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仙座流星雨
 
据中广新闻报导,明年天际将有多场流星雨,其中象限仪、天琴座、宝瓶座、英仙座、狮子座和双子座等六场较大流星雨。

象限仪流星雨是每年初都会发生的。象限仪流星雨速度中等,流星亮度高,以蓝色为主,非常适合观测。根据国际流星组织的预报,明年象限仪流星雨的极大可能发生在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3点左右。

天琴座流星雨将在每年的4月中下旬登场。流星组织预报,天琴座流星雨的活跃时间在北京时间4月22日晚间。

在彗星世界里最著名的是哈雷彗星,将于明年5月6号光临地球的宝瓶座流星雨正源于哈雷彗星。天文专家提醒,观测宝瓶座流星雨,南半球观测条件比北半球有利。

英仙座流星雨不但数量多,而且几乎从来没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过。明年8月12日晚上11点开始到第二天凌晨,它将用肉眼就可以看到流星划过天空的景象。

每年11月都有一些流星从狮子座方向迸发出来,这就是狮子座流星雨。天文学家指出,明年狮子座流星雨的最佳观测时间是11月18号凌晨1点到天亮前,届时每小时将有20~50颗流星划过夜空。

双子座流星雨一般都会在岁末如期而至,预测明年双子座流星雨将在12月15号凌晨达到极大值,每小时流星数最多可达到120颗,整夜都可观测。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