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和胡锦涛为斯大林和毛泽东招魂(组图)

作者:胡少江 发表:2009-12-05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10月14日 胡锦涛举行隆重仪式欢迎普京访华

前天,俄罗斯政治强人普金在一个电视直播节目中为前苏联暴君斯大林大唱赞歌。他将前苏联的国家工业化和反击德国法西斯侵略战争的功绩完全归功于斯大林。至于死于斯大利手中的数以千万计的前苏联和东欧国家的普通民众的冤魂,则被他轻描淡写地一笔勾销了。他为自己赞扬斯大利进行辩解道:人们不能向胜利者扔石头。

这简直就是"成则为王败则寇"的强盗逻辑。有分析家认为,普金此举是为了在政治上昭示自己与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的政治分歧,为重新坐上总统宝座热身。

无独有偶,在刚刚过去的中共建政六十周年庆典中,曾经剥夺了一代中国人的人身自由并直接导致数千万人死亡的中国暴君毛泽东安然高居于中国共产党的神殿最顶端,再次接受中共领导人胡锦涛率众顶礼膜拜。不仅如此,包括习近平丶李克强等在内的中国共产党新生代领导人也纷纷赶到毛泽东曾经居住过的"圣地",争先恐后地表达对毛主义的忠诚,以此来显示自己在政治上继承大统的合法性。

政治家或是政客在政治上有雄心或是有野心是常态,人们当然用不着为此大惊小怪。但是在人类已经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俄国和中国的政客们竟然通过对两个臭名昭着的独裁者敬奉香火来申明自己的政治合法性,真可谓是"不问苍生问鬼神"!这一怪现像再次提醒人们,斯大林和毛泽东这两具政治僵尸仍然在左右着俄国和中国的政治现实。这实在是俄丶中两国人民的不幸!


毛泽东首次访苏与斯大林的合影(资料图片) 

斯大林已经去世半个多世纪;毛泽东躺进那具水晶棺也已经三十多年了。俄丶中两国的政客们仍然不时地需要求助于他们的亡灵,这个现像本身就十分怪异。虽然在两个国家的普通民众中,借助斯大林和毛泽东的旗号来表达对现实不满的人大有人在,但也要看到,这两句僵尸的确在一定的社会人群中还具有相当的欺骗性。而这种欺骗性则来源于历史上和现实中两个国家中的共产党政客对历史事实的刻意掩盖。

虽然俄丶中两国的国情有所不同,但是在他们的政治进程中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在这两个独裁者死亡以后,两国的执政党都禁止人们对他们的反人类罪行进行彻底清算。苏联虽然有过一个短暂的政治"解冻"期,揭露了一些斯大林的残暴行径,但是很快便被苏联共产党内的保守派压制下去了。中国更是根本就没有让毛泽东的暴行公诸于众。在中国,"土改"丶"镇反"丶"反右"丶"大饥荒"丶"文革"等等,这一波又一波的导致数以千万计人死亡的政治运动,至今仍然是禁区。

普金为斯大林招魂是利用的成份居多,以他作为克格勃特工长期在西方社会的阅历和政治上的老道,他不会不知道斯大林的那一套是无法用之于今天的俄国的。中国共产党中那些精明的政客对毛泽东的态度也是如此。不难看到,邓小平对毛泽东的为人和政策在骨子里是不以为然的,他保留毛泽东在中共神坛上的地位纯粹是出于维系政权的实用主义的目的,至于他的经济政策和社会政策与毛泽东则完全是南辕北辙。

但是当今的胡锦涛则不同。从胡锦涛执政以来的所作所为看,他是真正的毛泽东的信徒。从他对共产党宣传机构的重新加强控制丶对普世的自由民主价值观的极端仇视丶在经济上对私有企业的压制和对国有企业的扶持等等来看,这些都绝对地显示了他是毛泽东的传人。问题是,如果毛泽东生前都已经预料到他那一套疯狂的政策无法延续下去,那么胡锦涛的成功胜算又能有多大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