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女站在吃饭民工中间是色情对艺术的玷污 (图)

作者:刘逸明 发表:2009-10-27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有关裸体的新闻还真多,凡是和色情相关的话题总能吸引人们关注的眼光,一条始于8月中旬的消息在10月26日再度发酵。消息显示,一个赤裸裸的美女旁边站着十几位低头吃饭的农民工。看了照片,确实能让人感到很大的冲击力,这种冲击力不是因为该情形是某些伪专家口中的"行为艺术",而是因为它是赤裸裸的色情游戏。

据报道,有几个所谓的艺术家搞了一个行为艺术,请了十几个农民工站在一个裸体女子旁边吃饭,美其名曰"幻想行为艺术"。艺术家给每位农民工15元,还管他们一顿饭。要求是,男人们在吃饭的时候眼睛不能盯着裸体女人看。农民工兄弟结果非常乐意,在接受条件后每人都轻松赚到了15元钱。(10月27日《城市信报》)

夸张的行为艺术时常会被人戴上"流氓"的帽子,对此,行为艺术家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很看得开:"一件艺术作品背后要有强烈的内涵就可以被我们尊重。艺术家的作用就是要不断‘犯规',才能不断扩大社会接受的范围。"行为艺术需要标新立异,这确实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如果随便让色情游戏披上"行为艺术"的外衣,我敢说,到大街上强奸少女也可以算是"行为艺术"了。任何艺术都要有底线,裸体在有些时候确实是艺术,但这幅图景中却已经离题万里。

网上的照片显示,几位在裸女旁吃饭的农民工确实个个都在吃得津津有味,他们那不修边幅的样子和裸女那优美的身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农民工能在用膳时刻欣赏到这样的美景实在是艳福匪浅,笔者也曾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工,这样的好事怎么就没有让我遇上呢?看来,自己的运气远不如这些看似土里土气的农民工兄弟了。这些农民工不仅可以在吃饭的时候感受美女的优雅气质和美丽胴体,而且还可以每人赚到15元钱,有些农民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不会接这种活,我看是口是心非,事实,也许大多数人都会争先恐后。

"行为艺术,也称行动艺术、身体艺术、表演艺术等,它是在以艺术家自己的身体为基本材料的行为表演过程中,通过艺术家的自身身体的体验来达到一种人与物、与环境的交流,同时经由这种交流传达出一些非视觉审美性的内涵。"这是百度百科中对行为艺术的介绍,笔者对艺术方面没有太多的研究,但在2008年5月初,也曾在香港感受过行为艺术,那是官员言论自由的,开始看的时候不太懂,后来就基本明白其意思了。

裸女站在吃饭民工中间究竟是不是行为艺术?依我看,虽然策划者的思想比较大胆开放,但这和行为艺术是不沾边的,因为这种行为实在是表达不出什么有价值的内涵,横看竖看它都是一场色情游戏。农民工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虽然拿钱去配合裸女表演并不光彩,但我们也不应该对他们有过多的指责,在我们处境艰难的时候,也许同样会趋之若鹜。但是,对于那些所谓的艺术家而言,竟然想出这样的花招来吸引观众的眼球,不仅仅是有违职业道德,也是有违社会公德的。

农民工们在平时工作辛苦,生活朴素,吃饭的时候往往连桌子凳子都没有,只能各自站着或蹲着吃,很多有良知的人见到这种情形都会动恻隐之心。农民工是城市中的边缘人,他们游离于乡村与城市之间,对社会的阴暗面有着切身的丰富感受。那些所谓的艺术家们以区区小利引诱农民工做道具,实在是不近人情。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民众的生活也日益改善,艺术成为了充实人们精神生活的重要资源,这个时代需要一大批的艺术家和艺术人才,但遗憾的是,伪艺术家和其它领域的狗屁专家一样俯拾皆是,他们很多时候不是在创造和弘扬艺术,而是在玷污艺术,裸女与吃饭的农民工在一起便是这些伪艺术家的"杰作"。

2009年10月27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