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周末两起强拆强建 公民拒绝沉默(图)

发表:2009-10-26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周六再次发生强行施工打伤民众事件,数十名被拆迁户抬着伤者往政府抗议。与此同时,在周五江苏常熟发生的一起政府强拆事件中,有仗义执言者被以妨碍公务带往派出所传唤。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图片:上海维权居民周六被数十工地人员推倒在地昏迷(现场居民拍摄提供本台发表)

本台曾报道上海黄浦区老西门重建地块上周发生开发商雇凶殴打阻止施工的强迁户,造成二十多人受伤的严重暴力事件。周六,当地维权居民致电本台求救,称开发商再度强行动工,并将一名六十多岁的阻工者推倒在地昏迷,被强迁户戴国平告诉记者:" 今天我们继续维持,拦住他的水泥车,维持了两个小时。然后冲出来五六十人,将我们一个人推倒摔在马路上,昏迷过去了,六十几岁的人。 " 

再次发生暴力事件后,周六维权居民将被打伤的老者用担架车推往市委市政府抗议。

戴国平说:"我们把车推去市委市政府抗议,要评个理。还没到就被警察拦住了,送到了一个信访接待站。看他情况不好,接待站人员马上打电话120送到了徐汇区中心医院。我们也区公安局上访了,意思是第一要交出十九号打人的凶手,第二公地里所谓保安,头戴的钢盔都是有国徽的,佩带国徽必须是执法人员。"

据悉这块02年开始以旧区改建动迁的地块牵涉一千五百多户人家的搬迁,不少居民不满拆迁补偿安置方案违反相关政策,其中近四十户因坚持到06年,最终遭遇强迫拆迁。这些居民认为不但强迫接受往郊区的安置方案不合理,而且该地块丢荒多年,发展商和土地用途都有所更改,他们质疑相关土地使用手续的时效和合法性,但政府和开发商不但拒绝做出解释,也不出示相关手续。从今年国庆节过后,数十名被强迁户轮流日夜看守该地块阻止开发商动工建设。


图片:常熟的周五政府强拆一个民居(来自参与网站,授权本台发表)

中国大陆各地强行拆迁建设的现象普遍,政府在其中的角色受到民众的质疑。

江苏常熟周五也发生一起强行拆迁,数百名城管人员出动对一栋私人别墅进行拆除,引发了几百民众围观。当铲车向仍有人在内的房屋进攻时,在场围观的当地独立撰稿人陆文呼吁"当心人性命。",因此被以涉嫌妨碍执行公务带到派出所传唤。

陆文周六告诉本台:" 城管、还有城管防暴车、防暴员、还有穿迷彩服的保安,估计两百人以上,向拆迁户进攻。挖泥机把墙铲掉,里面有两个人差一点给搞伤,我是目击者在旁边就是说了几句话,说你们不能这样,要死人的,有话好说!城管防暴队员就把我强行架离现场,送到城北派出所。警察说是涉嫌妨碍执行公务,口头传唤,毫无理由地把我关了七个小时,一点手续都没有。我说私有财产因该得到保护,我们中国有物权法,你们不能这么强制手段。 " 

一同被带回派出所的还有一名现场网友铁匠,也只是因为声援陆文,说了一句话:"说几句话,有啥理由抓人"也受到了数小时的羁押盘问。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