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孝女伴盲父 走街卖香24年 (图)

作者:记者侯千绢 发表:2009-10-04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丽英(右)从5岁开始,就是盲眼父亲陈庆祥的眼睛和柺杖,父女扶持走过24年。

"你是我的眼!"现代孝女与坚毅盲父,徒步在台湾高雄和屏东的大街小巷叫卖香烛二十四年多,一后一前的大小身影,深烙无数人心底;这位从小学开始赚钱持家的好女孩,晚上还到诊所当护士,父女自食其力,掏腰包帮助更困苦的人,薰香美丽人生。

三十年前,一场职灾夺走陈庆祥的双眼,老母接着车祸不良于行,妻子又留下刚出生的女婴离开;失明又失业的他,生命中透不进一丝光亮。但他走不下去的时刻,女儿适时成为他的双眼和拐杖。

丽英五岁就踩着儿童三轮车当前导,护着爸爸不再跌落水沟、不再被坑洞绊倒。撑了几年,劳保残障给付终于用尽,陈庆祥背着沉甸甸的包袱,一手搭着读国小女儿的肩膀,开始了走卖香烛的人生。

对于没有童趣、总是工作的童年,陈丽英没有一丝埋怨,最担心的只是阿嬷与爸爸如果同时唤她,她不知该往哪边去,深怕慢了回应,讨来一顿骂挨。

节省辛苦钱 帮助更苦的人

回想童年,廿九岁未婚的陈丽英脸上依旧挂着笑容,将艰苦视为理所当然,她把大她卅岁的父亲当作妈妈、手足与朋友,两人无话不谈,始终不觉得生命有缺口。

陈丽英心中只有一个阴影,就是小学的她领着父亲奔波里港乡与屏东市申办低收入户补助时,却没人肯伸援手,甚至远远的看到他们就闪人。直到读护校时,卖香的收入终于足以温饱三餐,她与父亲决定不再申请补助。

但卖香收入毕竟有限,她晚上还到诊所上班,夜以继日地工作,一做就是十年,父女省吃俭用,从原先口袋没有半毛钱,攒下可以遮风蔽雨的家。这对父女始终只有一个信念:"靠自己卡快活!"

每个月花费万把块,遇到比自己更困苦的人,父女俩总会掏腰包,陈庆祥不愿多说,因为"这只是把别人给我们的再还回去",用爱圆满自己的人生,填补社会的缺口。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