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阅兵式 高举政治僵尸 恶评如潮 (图)

十一阅兵式 中共展示60年暴政专制

发表:2009-10-03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华青综合报道】中共建政60周年庆典10月1号终于登场,在创历史记录的保安严密防控下,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天安门广场举行阅兵仪式。海内外学者指出,中共耗费千亿元大搞阅兵,一方面是恐吓民怨沸腾的百姓,另一方面是胡锦涛和江泽民为抓军权而進行权力斗争;华人论坛网友对游行新增毛泽东思想政治僵尸方队恶评如潮。

10月1号,胡锦涛首度以中央军委主席身份,在天安门广场检阅陆海空三军、武警等部队,并发表了演讲。这次阅兵遊行有10万人参加,军方共有56个方队和梯队出场。

外界观察人士指出女民兵方队涉嫌造假,有些参加检阅的女民兵根本没有放过一枪,其中有人是奥运期间的模特和礼仪小姐。中央电视台称她们成功地完成了「从猫步到正步的转换」。

当天阅兵遊行中,天安门广场打出了「听从党指挥」等标语。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徐友渔表示:这次阅兵中最鲜明的就是突出中共对军队的领导地位。

时事评论家陈破空指出:"中共在向世界炫耀军力的同时,恰恰暴露了中共不合法政权的自卑感,中共才是中国人民真正的敌人。"

他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我们知道军事最强的美国或者欧洲一些国家,都是在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有军事上实力,但并不举行阅兵仪式。但是独裁政权、专制国家往往会举行阅兵仪式,比如希特勒政权举行阅兵仪式相当的多,以前前苏联时代每年的国庆都会阅兵,还有今天的北朝鲜政权。"

陈破空指出,中共阅兵反映了它的独裁专制本性,它是在靠虚张声势来给自己壮胆:"中共政权它最惧怕的不是外来的所谓威胁或者侵略,它最惧怕的是中国民众,因此,历来它都建立最庞大的军力和警力,以及庞大的特务和线民系统来控制中国人民,那么它通过这种阅兵对外展示和对内展示。"

当天,前总书记江泽民及离休的政治局常委均在天安门城楼参加庆典,江泽民站在胡锦涛的左侧,两人不时交谈。而私下里江泽民派系和胡锦涛的团派,正在为中共十八大的人事布局進行你死我活的权力斗争。

时事评论家章天亮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其实,中共是党指挥枪,但它从来都是谁掌握了军权谁就掌握了中共的最高权力。胡锦涛这次阅兵,我想他也是想向他党内的政敌们展示一下他对军队的控制能力。"

遊行队伍推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的巨幅画像,美国媒体注意到这次遊行首次出现胡锦涛的巨幅画像。

《纽约时报》报导说:"这次庆祝活动最重要的主题是呼应毛泽东60年前在北京的话。报导引述北京人民大学教授张明(音)的话说:中国已经没有意识形态了,政府没有任何思想,人民也有没有思想。"

遊行队伍中有一个「毛泽东思想」标语方阵,参加这个方阵的是清华大学2455名大一新生和武警总部的935名武警,伴随着文革的红色乐曲「东方红」遊行。

北京维权人士刘安军指出,目前中国国内社会不公、民怨沸腾,中共想借毛的尸魂稳定它的统治。他说:"我感觉又有一些人想借尸还魂吧,藉着毛的思想去加深那个利益集团。希望国内的人,我们每个人关注公民权利,使中国完全从魔鬼手中挣脱出来,使中国也走上一个平稳祥和的民主道路。"

对于「毛泽东思想」方阵中「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标语,大陆网民发表评论说:"虽然宪法上写的是人民民主政治。但人民从未真的当家做国家的主人,始终是被统治者。何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呢?您有自由吗?有话语自由吗?有政治权力吗?怎么看也没有,那又如何站起来了呢?"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不久前发表公开信,呼吁取消十一大遊行,结果他二次收到死亡威胁手机短讯。

六四学运领袖王丹近日表示,「十一」应是举国哀伤的「国殇日」,不是「国庆日」。他指出:"为了经济崛起,人民不知付出多大代价,所谓改革开放,事实上只是领导阶层把「国家财产」变成自己「私有财产」,所作所为都在夺取人民资产,人民并未得到好处。"

广西作家荆楚说:"根本就不是甚么国庆,共产党建政以来就是给人民带来灾难,带来血泪。中华人民共和国它既没有人民也没有共和,甚么国庆,只不过是共产党征服中国的一个庆祝典礼,还讲得通。"

华人论坛网友热议:中国国庆60周年游行新增毛泽东思想方队高举政治僵尸,检阅开始,胡同志检阅,同志好!

网友: 俺看这招挺好,让世人都能从经济繁荣的假象下清醒的看到中共的极权统治的嘴脸。现代的经济形式,陈旧的政治体系,真正的一国两制。借资本主义的经济体制,输入资本的血,激活半死的共产制度,是中共共产修正主义的一大发明。毛泽东思想能万岁的话,何必借用资本主义的经济系统?如同历史上袁世凯复辟从土里冒出个僵尸一样,复辟与走回头路都毕竟是要失败的。

网友: 这是不是就是胡锦套套和温加饱饱搞的“胡温新政”?

网友: 毛大校在队伍前骑辆Segway领路,就更有喜剧效果。

网友: "...胡锦涛在去年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已经定下调子:既不走保守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新路。海内外的崇毛、怀毛、憎毛、反毛的左右派,最终都会失望"

网友:  ''北京出动140万警力来维持秩序''哩!还要居民留在家里,不得聚于市中心呢。庆祝得如临大敌似的。

网友:   没啥说地,2字儿“恶心”。或“太恶心”!!!

网友: 俺觉得, 高举"毛泽东思想万岁"的旗帜, 虽然丑陋, 却只是假像.

因为, 其一, 真正的毛派并不受现今皇上的欢迎和重用, 前不久中国极左的毛派人物不是还搞了次示威游行, 和当局有所冲突嘛.

其次, 中国不是北韩, 特别是在经济政策上. 现今权贵们的亲属, 靠权力垄断, 很人多自己就已经是新兴的地主或资本家. 举"毛泽东思想万岁"的旗帜不合身份。现今体制下, 中国的贫富悬殊比资本主义的美国还大。难道中国的这些官僚资本家, 会愿意老百姓搞阶级斗争, 把自己搬下台?

再者, 如果当今权贵真的要高举毛僵尸的旗帜的话, 毛夫人江青也不至于落到今天的地步. 江青本来就是毛的一条狗。

那为什么中国要举那"毛泽东思想万岁"的旗帜来恶心人了?

俺认为, 这是当权的在为自己找权力来源的依据. 今日中共独裁政府, 权力不是来于上帝, 也非来于人民(大家没有选举权), 根本来源就是共产党党内专制权力的传递. 这权力的第一棒就是毛僵尸, 毛是先帝. 毛的独裁权力合法, 邓、江、胡的权力才合法。

所以, 我觉得这恶心人的方阵是给国内人老百姓看的, 也给挑战当权者权力来源的人演的戏, 中共内部也未必有那么多人真正信毛僵尸。

网友: 1949年10月1日 - 国难日

毛泽东站起来了,人民大众跪下去了
共产党成老子了,民主党派成儿子了
流氓痞子掌权了,知识人士被改造了
专制邪恶盛行了,自由良知被窒息了

网友: 花了10分钟,浏览一下。本质没改呀。

看着大兵过天安门,不知道温家宝心里想什么?20年前坦克车在天安门也过过。

4代领导人,毛,邓,江,胡的画像。搞笑,胡耀邦,赵紫阳也做过中共的最高领导人嘛。怎么就不敢提一下?

网友:  太平是需要粉饰的,和谐是需要严控的。这么折腾到底是给谁看呢?谁是傻子呢?怎么办那,中国?

网友:  对,方阵太少啦!加上打倒地富反坏右方阵,文化大革命胜利方阵,8964天安门镇压反革命暴徒方阵,西藏,新疆平暴方阵,共党功绩多啦去啦!!!那多带劲!!!!!颂歌儿唱的太少啦!!!!海外华人建议!!!!

网友: 昨天晚上看了胡检阅,僵尸方阵是引队后的第一方阵。

不要以为这是临时换上去的。它是CCP深思熟虑的结果,也是非常有寓意的,因为我注意到后面胡以及摆字阵的多次口号是:人民军队首先是衷于党,其次才是衷于或爱人民,这是毛的一贯思想和制胜的法宝:他指挥党,党指挥枪,枪指挥人民,即:

毛--->党--->军队--->人民。

网友:  你的建议只能等下次了。

这次偶建议的“海外舞红旗方阵”果然出现了。

自我鄙视一哈先。

3翻市海外赤子5红旗方队走过来了。

接着是桥公公领着侨领方队走过来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