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中国】中共保“十一”,打压言论延伸海外

作者:宋浩 发表:2009-09-30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说什么]

中共"十一"将至,不仅全国升高安全戒备,也加强对网络到出版的实体言论控制。

德国著名周刊《明镜》(The Spiegel),9月24日在其国际版的网站上报导指出,全球规模最大的书展"法兰克福书展"即将展开,书展主办单位也发函邀请中国知名异议作家廖亦武前往法兰克福出席活动,但中共当局下令却禁止核发廖的出国许可,因此廖将无法前往德国。

《明镜》引述廖亦武接受另一家德国媒体访问时的说法:"中共国安官员告诉我说,我不准去德国。"

廖亦武强调,他虽然已经收到法兰克福书展的国际邀请函,手中的护照也没过期,但中共高层已经拒绝让他出境。

51岁的廖亦武,是诗人、音乐家以及中共眼中的异议人士,1990~94年曾因为发表批评中共的文章(按:指悼念"六四"天安门学生遭到中共军队血腥镇压的诗作,〈大屠杀〉)而遭到抓捕入狱。出狱后的廖亦武陆续发表多本著作,单皆遭到中共当局列为禁书。

《明镜》透露,法兰克福书展主办单位也在两周前坦承,他们受到中共组委会的压力,被迫撤销对另外两位中国作家--贝岭、戴晴--发出邀请函。

《明镜》也指出,德国内不少出版业者与相关专家都对此提出批评,认为书展当局不该受到中共的黑函操控,不该屈从于中共的政治干预。

[宋浩小评]

放眼世界各国的"国庆活动",应该没有那个像中共建政60周年这样、需要升高战备警戒,"连鸽子都不能飞过去",搞的北京城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甚至还要加大网络封锁、让大家无法上网接触自由讯息,并扩大干预出版言论与民间人士活动,使得这些受到国际社会肯定的中国作家居然无法出席重大国际活动,为咱们中国人扬眉吐气。

更令国际社会感到"好笑"的是,中共还特别运用电波干扰与政治干预,让位在台湾的独立媒体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讯号中断、模糊,无法正常播出,不仅损害该电视台的言论自由与商业权益,也因为中共的一党之私,损及了海内外无数观众的收视权益与接触更多独立报导的机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