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英版911」3穆斯林炸弹客定罪

作者:编译魏国金 发表:2009-09-09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六年意图以液态土制炸弹,同步炸掉至少七架从伦敦希斯洛机场起飞客机的三名英籍穆斯林,七日终被定罪,刑期会在下周宣判。

伦敦乌利奇皇家刑事法庭七日判决,二十八岁的阿里、二十九岁的撒瓦尔与二十八岁的哈山,阴谋炸机罪成立,他们主导一连串炸机计划,意图以藏在饮料瓶内的爆裂物,引爆飞往美国与加拿大客机上的炸弹。

锁定伦敦飞往美加7客机

有关当局估计,若其计划成功,近两千名乘客将罹难,若炸弹在美加城市上空引爆,地面上恐有数百人遭波及丧命。美国前副国务卿尼格罗彭提二○○七年在参院报告时曾说,这起阴谋「可等同或类似于九一一攻击案」。

该案导致飞航违禁品新规范,其中包括乘客登机时得以携带的液体与胶状物数量。英美安全官员指出,这起阴谋与主导二○○一年九一一攻击案的「开打」恐怖组织有直接关系,并由巴基斯坦穆斯林激进份子所策划。

英国当时的反恐行动影响欧洲数百架客机无法正常飞航,因而导致空中交通陷于大混乱,这项英国史上最大的反恐任务约耗费三千五百万英镑公帑。英国检方指出,嫌犯锁定从伦敦希斯洛机场飞往纽约、华盛顿、旧金山、多伦多、蒙特娄与芝加哥的七架客机,计划在机上厕所内组装炸弹。

英国当局是在调查二○○五年伦敦地铁恐怖攻击案时,意外发现这起炸机阴谋,并在翌年八月收网,逮捕二十五人,多是巴基斯坦第二代移民。虽然警方承认嫌犯还未做出炸弹,也还没购买机票,但坚称他们准备几天后执行攻击。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