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中国人被骗至德“遭奴役” (图)

德国警方调查人口走私集团

作者:朱静远 发表:2009-08-19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科隆
 
德国4个州17日展开联合行动,检查大约180个中餐馆和以华人为主要居住者的公寓,寻找人口走私证据。调查人员说,他们怀疑一个人口走私集团在数年间将上千中国人诱骗到德国,迫使他们在恶劣条件下工作,只支付极少工资。

收集证据和部分资产

17日当天,德国下萨克森州、巴伐利亚州、巴登-符滕堡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大约1300名执法人员同时展开行动,在中午时分突击检查了大约180家中餐馆和以华人为主要居住者的公寓。参与检查的有警方和海关部门人员。

下萨克森州检察官说,根据检查获得的证据,他们已展开人口走私调查。

下萨克森州犯罪调查部门发言人弗兰克·费德劳说,警方今年5月逮捕3名嫌疑人,他们在一个涉嫌从事人口走私的公司内工作。这3名嫌疑人的年龄分别为46岁,38岁和35岁,两男一女。警方认为,这3名嫌疑人是整个人口走私过程中的主要操纵者。

 

德国中餐馆的小吃

警方此次联合行动是为了搜集更多证据控告嫌疑人。除了收集电脑数据和其它证据以外,警方还收集了一部分资产,可能会被用来赔偿遭诱骗者所遭受的经济损失。

遭诱骗者“受到奴役”

警方认为,这些遭诱骗到德国的中国人护照遭到扣押,每周被迫工作80小时至90小时,每小时工资只有3欧元 (约合4.26美元)左右。

费德劳说:“他们的相关文件办得天衣无缝。 ”这一集团按人头收取1万欧元(1.42万美元)左右的费用,为遭到诱骗者办理签证和工作许可。

等来到德国后,他们将遭诱骗者护照扣押,强迫他们工作还债。本来就是厨师的立刻“上岗”,没有这方面技能的先接受短期培训。

据称,当地的餐馆老板能从犯罪集团手中获得可供选择的工人花名册,这些工人都来自中国。

费德劳说,遭诱骗者“遭到奴役”,由于不通德语,他们无法向执法部门求救。通过将遭诱骗者骗至德国、伪造工作记录和压低酬劳,人口走私集团的获利据信达数百万欧元。

来源:牛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