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8-18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内阁府发布数据显示,4-6 月当季国家经济睽违 5 季首度呈现正向增长,阐明国内最不景气的时期已成 过去。受益于出口和私人开支成长,日本第 2 季 GDP (国内生产毛额) 和上一季相比增长 0.9%,略为低于分 析师预期的 1.0%。日本第 2 季 GDP 照年率计算成长 3.7%,上一季比率更新后下滑 11.7%。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 17 日发表新闻公报,宣布从当天起全军、全民和全国进入 "特别警戒状态",以应对美国和韩国当天开始的"乙 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香港《文汇报》报导,公报说 ,美韩此次联合军演"从内容、性质和规模上都是彻头 彻尾的侵略性的,是企图对朝鲜进行突袭的、挑衅性的 侵略战争演习,也是对朝鲜半岛和亚洲和平的赤裸裸的 严重威胁"。

▲根据《路透社》报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行 长 Sultan Nasser al-Suweidi 回应媒体访问时指出, 阿联酋将在 2010 年见到经济强劲成长,一扫今年经济 萎缩的情况,原因是油价预估将反弹,进而带动经济复 苏。Sultan Nasser al-Suweidi 预估今 (2009) 年油价 将较 2008 年下滑 30%,且认为今年平均油价将在每桶 60-63 美元之间。

▲新加坡 7 月份出口下滑的趋势持续放缓,有助于支撑 仰赖贸易的新加坡经济。但出口至美国的金额─新加坡 最大独立出口市场─大幅下滑,而出口至中国的金额亦 以更快的速度下滑,突显新加坡正面临经济复苏的大阻 碍。新加坡非原油国内出口额 7 月份年减 8.5%,为连 续第 15 个月下滑,但较 6 月份的 11.1% 年降幅缩小 ,亦较 5 月份的 12.6% 年降幅收敛,同时较分析师预 期的 10% 降幅缩小。

▲澳洲包装集团 Amcor (AMC-AU) 准备以 24 亿澳元收 购矿业大厂力拓 (RIO-AU,RIO-UK,RTP-US);Rio Tinto ) 旗下 Alcan 的部份包装部门,并且也许有可能以出 售股票来筹措此交易所需的部份资金。透过交易 Amcor 将可成为欧洲最主要的食品和菸草包装公司,公司表示 会对收购的谈判结果做出声明,但不愿再进一步透露更 多细节。此次交易也是力拓能否偿还钜额债务的关键, 力拓身为全球第 2 大的矿业公司,在景气繁荣时以高价 买进Alcan 铝业,但却因此累积大量债务,为减轻压力 ,力拓两年前就计画以 150 亿美元出售 Alcan 资产。

▲菲律宾央行表示,随着全球经济透露出复苏迹象,海 外菲律宾人6月份汇款回国的金额也创下历史新高,约 15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4.5亿美元增加3.3%。今年 上半年,汇款回国的总金额达84.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 的 82.4 亿美元增加 2.9%。菲律宾央行长 Amando Tetangco 表示:"自今年1月起,伴随着全球经济状况 逐渐浮出复苏迹象,海外汇款金额也持续成长,也奠定 今年海外汇款稳定的正面未来展望。"

▲根据亚洲开发银行 (ADB) 发表的报告中指出,今 (2009) 年太平洋地区经济增长预期下滑幅度将超过预 期,但仍将维持 2.8% 的正成长。对大多数太平洋岛国 而言,经济局势仍然严峻。如果排除巴布亚新几内亚和 东帝汶等资源丰富的国家,预计太平洋岛国今年经济增 长将减少0.4%。今年上半年,由于货币贬值的作用,除 了斐济群岛外,整个太平洋地区通货膨胀因此抵消。然 而,最近原油价格的上涨可能推高该区今年下半年的通 货膨胀预期。

▲根据《道琼社》引述《日经新闻》的报导,日本车厂 Honda (7267-JP、HMC-US);本田) 自 9 月起将增加美 国地区的汽车产量,位于俄亥俄州 (Ohio) 和阿拉巴马 州 (Alabama) 的部分工厂于周日继续运作。由于美国政 府推出"旧车换现金"(cash for clunkers) 的计画, 促进了汽车销售量上升。本田 7 月份汽车销售量达 11 万 4690 辆,虽然仍较去年同期减少 17.3%,但已是今 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月份。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