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的一百个常识(13—16)(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09-08-11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 亲共和投共的下场是什么?

有人以为,只有反对中共的人,才遭到中共的迫害和摧残。事实上,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共不仅迫害和摧残了无数普通中国人,也迫害和摧残了无数他们自己的同路人,即那些亲共和投共的人。连"逆我者亡,顺我者昌"的封建行为底线,都被中共变成了"逆我者亡,顺我者亦亡"的极端。

上世纪上半叶,中国知识分子普遍左倾,其中,许多人抱着天真的幻想,投奔延安,投靠共产党。不久就发现,中共独断专行,内部等级森严,远甚国民党。但当这些知识分子稍有微词,就遭到整肃。比如王实味,仅仅因为写了一篇批评中共官僚主义的《野百合花》,就惨遭杀害。其他如丁玲等人,则在"延安整风"中,被整得 "脱了形"。

上世纪五十年代初,因朝鲜爆发战事,中共为了"稳住后方",不惜食言失信,突然集中屠杀先前投诚、起义、和被俘的原国民党官兵,共计一百多万人。五十年代末,中共掀起"反右"运动,一百多万人横遭迫害。这些"右派"(实为左派),都是当年从国统区出走(甚至从海外归国),投奔共产党的人士。比如林昭、储安平、章伯钧、罗隆基,等等。

上世纪六十年代,毛泽东发动"文革",掀起更大规模的迫害狂潮。不仅令数亿生灵涂炭、数百万知识分子遭殃,就连中共党内的大小干部,都遭到批斗、毒打、乃至凌虐致死,如刘少奇、彭德怀、贺龙、陶铸,张志新等。无数早年亲共投共的社会精英,不忍凌辱,纷纷自尽,比如:

老舍(著名作家,投水自尽)、傅雷(著名翻译家,上吊自尽)、上官云珠(著名演员,跳楼自尽)、容国团(世界乒乓球冠军,自缢身亡)、田家英(毛泽东秘书,自缢身亡)、王莹(著名演员、潜伏国统区的中共资深特务,自杀身亡)、陈琏(蒋介石秘书陈布雷之女,曾为中共内线,跳楼自尽),等等。除此之外,为中共充当间谍的金无怠,在他国暴露被捕,立即被中共抛弃,含恨自杀狱中,则又属另外一类。

时至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中共两任总书记胡耀邦和赵紫阳,也因同情学生,触犯把持既得利益的中共特权阶层,而在党内遭到谩骂围攻、非法罢黜、乃至终生软禁,均含恨而死。

亲共和投共,下场如此!前车之覆,当为后车之鉴。可惜,仍有部分中国人、乃至部分海外华人,为中共宣传所惑,为中共统战所误,至今执迷不悟,继续亲共投共,误把中共当"中国"。与虎谋皮,与狼同行。轻则阿谀中共政权,诋毁民主力量。重则为虎作伥、助纣为虐、充当线民。其下场,可想而知:要么为中共所害,要么与中共同归于尽。定数难逃。

14. 中越战争,谁胜谁负?

二十世纪下半叶,中共与苏共、越共等"兄弟国家",交恶并交战,成为"共产主义阵营"里典型的内斗和闹剧。1979年2月17日,邓小平调遣二十万中共军队,对越南展开了一场称之为"自卫还击"的战争。因作战不利,中方于3月5日开始撤军,16日撤回中国境内。这场中越战争,持续一个月,中越双方都宣称" 获胜"。中方称"教训了越南";越方称"打败了中国侵略"。

中方声称:中方军人伤亡二万多;但越方公布:中国军人死二万多,伤四万多。中越交战,中方付出了远远高于越方的代价。在现代战争中,尤其在一个大国对付一个小国的短期战争中,中共军队伤亡率之高,可谓惊人。

原来,因在文革中"支左",中共军队大搞政治挂帅,而疏于军事训练,加上众多将领被迫害致死,战斗力严重下降;越共军队却一直在打仗,经验丰富,士气高昂;中共曾长期支援越共,优良装备都武装了越军,落后武器则留给了自己,越军兼有苏联提供和美军遗留的优质武器,装备占上风。中方阵亡军人的80%,死于越军炮火;越南北部崇山峻岭,易守难攻,依靠人海战术的中共军队,损失惨重;苏越结盟,对中共构成南北夹击态势,中共顾忌两线作战,形成战略上的被动,当苏共发出最后通牒,要中共撤兵时,中共不得不从。

一句话,中越战争,以中方惨败而告终。而这场战争的起因是:在中共的指使和纵容下,柬埔寨红色高棉(柬共)在柬国夺取政权,实施极度恐怖专政,四年间,屠杀了四分之一的柬埔寨民众,其中也包括中国侨民和越南侨民。越共以保护其侨民为由,挥兵柬埔寨,推翻红色高棉,顺带将柬埔寨人民从地狱中拯救出来。中共攻打越南,意在报复越共,力挺柬共。

纵观今日柬埔寨,当年由越共扶持的政权依然当政,而中共支持的红色高棉,早已经土崩瓦解,余党或自首或被擒,听候国际法庭的审判。这证明,那场中越战争,中方不仅在军事上一败涂地,而且在政治上输得精光,留下无法洗脱的历史败笔。中越战争之后,双方又在边境拉锯和对峙战斗多年。至九十年代,中共与越共重归于好。无数中国年轻生命,白白充当了中共的炮灰。

15. 没有"六四"屠杀,就没有经济发展吗?

" 六四"屠城,震惊世界。每当人们提到这件影响中外历史的大事件,中共当局就辩解说:那是为了保持中国的稳定,没有"六四"屠杀,就没有今日中国的"经济成就"。且不说这一"经济成就"的虚实,八九学潮爆发,原因之一就在于,当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受阻于政治体制瓶颈。"六四" 前夕,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全面发展高潮。"六四"屠杀,不仅葬送了中国政治改革的最佳时机,即便在经济上,也直接带来至少三大后果:

其一,官场腐败空前加剧。八九期间,示威学生的主要口号之一,就是"反腐败",当局镇压,等于为贪官撑腰。贪官污吏愈加猖狂,加倍鲸吞中国经济成果,贪官外逃,资金外逃,国有资产被严重掏空。其二,旧的政治体制得以延续,不仅为大规模官场腐败提供了最佳气候和肥沃土壤,而且,长官意志继续凌驾于民主与科学决策之上,形成高成本、高消耗、高浪费、高污染的恶性循环。

其三,中共制造"六四"屠杀后,一直受到国际制裁。一些关键的经济制裁,至今没有解除。比如,美国、欧盟和日本,世界最大的三个经济体,都限制向中国输出高精技术。与西方75%的生产力来自技术进步相反,中国75%的生产力仍然来自人力、原料、能源等原始资源。换言之,搞了三十年"改革开放",中国仍然处于变卖资源、充当苦力、承办初级加工的原始阶段。

毫无疑问,"六四"屠杀,阻碍了中国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中共暗示,今日中国的经济成就,乃是建立在"六四"屠杀的基础上。按照这种"经济至上"的逻辑,推理下去,"六四"不仅不能昭雪,一旦再现,还要再度屠杀;为了取得更大的经济成就,面对任何民主呼声,都要一直镇压和屠杀下去;如果有一天,中国经济产值达到世界第一,当局更有镇压和屠杀的理由:不那样,何以保持世界第一?

16. 谁篡改了历史教科书?

每当日本教科书中有淡化或掩盖其二战中侵略行径的痕迹,亚洲各国就同声谴责。可见,历史问题,高度敏感。中共也曾借题发挥,声色俱厉地指责日方,声称"任何人都不能忘记和篡改历史"。

然而,恰恰是中共自己,干尽篡改历史和制造遗忘之能事。这一行径,从中共建政甚至建党之日起,就已经开始。比如抗日战争,明明是国民党浴血抗战,共产党破坏抗战中共舆论却颠倒,说是"共产党领导了抗日";又比如"六四"事件,全世界都知道,中共出动数十万军队,动用大量坦克和机关枪,血腥镇压手无寸铁的和平请愿学生,中共却反诬学生"暴乱",并抵赖说"天安门广场没有死一个人"

中共也曾附和亚洲人民说法,要求日本反省。但是,中共从不反省自己。日本的侵略罪行,毕竟属于历史上军国主义时期的日本,而不属于当今民主的日本。反观中国,举凡破坏抗日、反右、大跃进、大饥荒、文革、"六四"屠城、镇压法轮功,等等,都是共产党一党所为。不但有过去式,更有进行式。作恶者不仅没有下台,还高高在上;不仅没有反省,还强词夺理;专制与迫害,不仅没有结束,还持续进行,企图"进行到底"。

中共不仅创下屠杀与迫害之最,也创下气量狭小之最,凡事走极端,不留半点余地。这一点,在中共编篡的教科书里,也暴露得淋漓尽致。面对敌手,一概抹煞。国民党退守台湾后,中共史书将其写得一团漆黑,连国民党领衔抗日的丰功伟绩,都全然予以抹煞,甚至抹黑。连支援中国抗战的盟国也都一概抹煞,比如,抹煞美国对中国抗日战争的决定性援助。

甚至对近代史和古代史,中共也任意裁剪、阉割,为其所用。换言之,中共执政才五十多年,就狂妄到要左右我华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最后,连他们的自己人,中共也都随意栽赃、抹黑。谁在党内权力斗争中取胜,谁就改写历史,销毁文件,篡改档案,把失败或失势的一方,写得一无是处。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张冠李戴,指鹿为马。中共不仅愚弄了民众,也把他们自己的"党史 ",写成了一笔糊涂帐。以至于,文革后,中共竟需要派人到海外收集文件,弥补中共文史的空白。

独裁需要谎言,专制需要黑幕。纳粹德国的名言是: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了真理。中共的名言则是:不说假话办不成大事。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妙。由于谎言太多,痕迹太重,当权者怕露马脚,处处设置禁区。举凡"六四"、文革、大饥荒、"大跃进"、反右、抗日战争,等等,都成了禁区。最后,整个共产党的历史,甚至于,整个中国现代史,都成了国内历史研究的禁区。于是,在当今中国,一个具有独立思维的史学家,已经无从下笔。

--------

有兴趣购买该书读者,请访问博大出版社网站 www.broadbook.com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