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总统禁止民众拿他开涮 违者判刑14年(图)

发表:2009-07-24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日前下令禁止民众拿他开玩笑。如果一经发现,"始作俑者"将可能面临被判刑14年的处罚。此举遭到了一些人权组织的强烈反对。

 

图: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总统禁止民众拿他开涮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下令禁止巴基斯坦民众通过手机短信、电子邮件或博客等方式传播以他为主人公的玩笑。如果一旦被发现,将会面临被捕入狱和被判刑14年的惩罚。此外,为了更好地禁止短信传播拿他开涮的玩笑,自6月起,巴基斯坦政府公布新增加一项短信税收。

巴基斯坦内务部长马立克声称,联邦调查署(FIA)已经接到命令,并根据相关法案开始追踪传送"诽谤国家领导人"玩笑的电子信号。马立克指出,此举是为了惩罚那些"怀有不良动机并通过邮件或短信编造有损国家领导人形象的"始作俑者。

总理称此举具有很大的强迫性

扎尔达里的这一举动得到了支持者的力挺。与此同时,也遭到了一些人权组织的强烈反对。舆论认为扎尔达里的做法完全是"独裁的和专制的"。总理吉拉尼表示,扎尔达里的这种说法具有很大的强迫性。

扎尔达里是2007年底遇刺的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的丈夫。自当选总统以来,一直饱受争议。反对者认为,扎尔达里不具备带领巴基斯坦走出不安定和经济衰退漩涡的能力,同时也无法处理好反腐工作。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