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老师入围:唱出自己内在真正的声音(图)

作者:于馨 发表:2009-06-23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于馨台南采访报导】第三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于上周(20日)圆满落幕,入围选手在发榜典礼接受观众的掌声和祝贺,并准备踏上另一趟美国纽约复赛的音乐之旅。


参赛选手林依洁 

发榜典礼结束后,入围者渐渐离去,而选手林依洁,高挑的身形、一袭水蓝色礼服和一头俏丽的短发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林依洁担任国立台中高农的专任音乐老师,专长是合唱指挥,大学主修声乐,现在则继续进修音乐学博士。她表示,自己走的是教学领域,不是个参赛战将,会参加比赛完全是临时决定。

林老师表示,虽然"临时",但是一切好像就是安排好的,是一个很特殊的经验。"我觉得这一次的经验对我来讲很特别,原本以为我会惊慌失措,因为赛前我没有在舞台上独唱。可是音乐下去的时候,我自己被一种气氛震撼而吸引,所以当下我觉得很轻松,但是会入围我还是很惊讶。因为我本来是指挥,比较少在舞台演唱,我觉得好像人生当中有一些安排,有一些惊喜。"

她谦虚地谈到,回到舞台参赛好像是和自己的学生在竞争,总有些不好意思,尤其年轻人声音好,自己只是多了人生历练而展现较为深入,不过赛事和自己的方向一致,她便决定贡献己力。"我们做歌唱教育,不管是声乐或合唱的,这个方向一致,新唐人要推广音乐是真的要发自内心,让你人生的一个正向面可以突显出来。"在采访过程中,当林老师谈到音乐教育时,明亮的大眼透露出对音乐信念的那股热忱。

身为音乐教师及入围选手的她,鼓励学生们应该要忠于自己:"唱歌你一定要唱出真正自己内在的声音,而不是只是外在的一个炫丽技巧。另外当然就是你的基本功,包括平常的生活坐息。"不仅如此,林老师还谈到:"声乐其实是个人修养,内在有多少,你唱出来就多少,其实纵使声音已经不再那么年轻,但是它是有一定的感染力传递讯息。"她也提醒学生要深入音乐本身的本质,清楚自己为何唱,以及唱歌时心是否开心和正向。

林老师的理念与评审关贵敏先生不谋而合,关先生曾公开表示:"这个人在台上,我们可以感觉到他的心念是单纯的还是复杂的。演唱者全心投入作品而不是卖弄技巧,你会感觉得到,因为艺术是个软指标。"

当记者问到是否会赴美参赛,林老师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地说:"Why not?"她决定继续顺着现在这个强烈的感觉走下去,一切都没有特殊的计划,入围受到了肯定就会去参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