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京死了算个球的新闻 中国百姓命比狗贱

发表:2009-06-07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京死了,大约在一个小时之内,所有的门户网站,都成了头条,纷纷做专题表达纪念.不久后,成都,我的家乡,发生了公交车燃烧起火事件,死伤惨重,状况极其恐怖,触目惊心.按同事的话来说,公交车和每个城市人息息相关,应该是最重要的一条民生新闻.

然而我点击打开某些大型门户网站时,发现他们仅仅将这条新闻放在第二条,甚至第三条,罗京逝世仍在第一条,直到下午,仍然如此.

我感到悲哀,愤怒.想想看这情形吧,一个播音员死了,放在头条,而二十多条无辜生命瞬间消失的新闻放在下面,形成鲜明对比.中国普通老百姓的生命 都卑贱如狗吗?一个名人死了就如此重要?我不管罗京身上展现了什么中国新闻变迁的意义,成为一代中国人的集体记忆,或者是一种说谎话的标签,抑或展现了什 么狗屁的中国政治面孔,我只是用我最简单的良心在思考:任何这样的意义,都胜于生命吗?何况是那么惨烈,那么令人毛骨悚然的人间悲剧,它就发生在你我之 间!

不要觉得我斤斤计较.一个门户网站的新闻频道,将什么新闻放在头条,实际上体现了这群中国最精英的媒体人,他们有怎样的价值判断,体现着这个媒体的良心.可惜的是,我看到多数门户缺少对弱小生命的关注和同情,而只是一味地追去明星效应,追求宏大意义.

我知道,对于很多媒体人来说,我们都嘲笑,反感罗京,因为他是说谎的人,是刽子手的发言人,一辈子就没说过几句真话,而且说谎时的表情总是一模一 样,令人厌恶,而且他还死在了如此敏感的时刻, 20年前的今天,他在新闻里喊出了那句经典的"这个膛臂挡车的歹徒."然而,我们的个人判断,不能代替这个社会最基本的价值观.罗京死了只是一个个案,他 和我们公众的关系,仅仅是记忆上的联系,谈不上情感上的依恋.相反,成都公交事件,它和我们公众的关系,不是软性的,而是实实在在的利益关系,唇齿相依, 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公共安全隐患的下一个受害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牛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