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0岁女子心肺肝肾全靠移植

发表:2009-04-14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0岁的英国女子艾莉森约翰

现年30岁的英国女子艾莉森约翰因先天疾病,一出生就被医生宣判了死刑.然而,经过心肺肝肾四大脏器移植手术后,艾莉森不仅活过30岁,而且不久将成为一名医生.

医生宣判活不过13岁

据报道,艾莉森是英国加的夫大学的学生,目前正在攻读医学博士学位.不过,能活过30岁对她来说不亚于一个奇迹.刚6周大时,她被诊断为患有囊性纤维化,不能吸收食物中的任何营养成分,而且伴有慢性肺部感染.医生宣布艾莉森最多能活到13岁,不过在家人鼓励下,她坚强挺过13岁.

14岁肝功能衰竭

幸运挺过鬼门关的艾莉森并不能马上松口气, 14岁时她的肝脏出现功能衰竭.由于肝脏与胃部静脉受阻,长时间的等待让艾莉森严重缺乏营养,医生再次宣布奄奄一息的她只剩下最后三周.

这时命运之神再次眷顾,艾莉森1995年9月成功进行了肝脏移植.与病痛搏斗的同时,立志学医的艾莉森坚持学习, 1996年10月顺利考上加的夫大学.

肾移植不用麻醉

然而好景不长,几个月后艾莉森的肾脏又出现功能衰竭,父亲决定捐肾救她.为与疾病展开搏斗,略懂医术的艾莉森坚持不用麻醉,一边听音乐一边接受肾脏移植.手术很成功,但因肾脏移植影响,艾莉森的老毛病又犯了,她的肺部和心脏出现严重问题.到1997年3月,艾莉森病情严重的只能坐轮椅靠氧气机呼吸,不得不休学治疗.更糟糕是,为保证心肺移植手术,不足40公斤的艾莉森还得依靠导管引流增肥6公斤.

心肺一起移植


经过努力艾莉森终于增肥成功,只等匹配的心脏和肺. 1997年8月10日好消息传来, 4个小时内艾莉森必须从威尔士彭布克鲁郡赶到剑桥方能获救.一场生死较量开始了,紧张之中救护车迷路了.回想起当时情景,艾莉森感慨地说: "我当时都快疯了,因为以心换心,不光是我活不成而且等待移植我健康心脏的病人也活不成! "

经过一番周折,艾莉森终于在最后15分钟内赶到,父亲抱着她便冲向手术教室. 6个小时手术后,艾莉森终于再次活了过来.如今,艾莉森神奇地活过30岁,成为英国第一个四大脏器全部依靠移植的人.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