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花楼街恐怖拆迁序幕再次拉开

作者:坐困愁城 发表:2009-04-01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3月23日 花楼南二片拆迁正式启动。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这是武汉市花楼街南二片居民自发形成的法制学习日。这样的学习已持续了两年多,但当晚却招来了大量的警察和便衣。数百名花楼街群众和警察便衣对峙长达两个多小时,维权人士俞先生家楼下站着好几个便衣。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下马威,两天后花楼街又有人散发传单,传单的内容简直粗俗不堪。经历过腥风血雨的花楼街南片居民很快意识到这是又一次恐怖拆迁的开始。  

花楼南片旧城改造项目原本没有一二片之分,只因霸道的拆迁条款遭到群众的强烈反对,导致拆迁无法进行。为分化瓦解而先放下了南二片,在大量警察的协助下,花楼南一片很快就被夷为平地。武汉市政府在花楼南一片尝到了动用警力的甜头,今天又给花楼街人来了一个下马威。称群众这种自发的学习为非法集会,看来今后花楼街人如果对拆迁政策不满,就只能坐在自己家里跟自己说。想上街去说必须先到公安局申请,等公安局批下来的时侯估计房子已拆完了。武汉市政府还是很讲民主的,不是吗?  

花楼街南片号称武汉市的钻石地段,绝版地块。2427元/㎡这样的价位令拆迁专班的工作人员都难以启齿,工作组遭冷遇,工作无法展开这应该在情理之中。但有人竟把这一切归咎于花楼街维权群众喻正华,喻正华有多大能耐?如果政策好他就是有一千张嘴,能说破天也留不住被拆迁户。人们之所以要维权那是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不法侵害,如今拆迁工作组最头痛的问题恐怕就是花楼街居民似乎个个懂法,个个都能将物权法倒背如流。喻正华最遭人恨的地方就是他不该组织群众学法。  

花楼南一片的拆迁好像就在昨天"哄、骗、吓、砸、烧"南一片被拆迁户到今天还怨声载道,大呼上当!房子是住进去了,但那房子是你的吗?原来永久的居住权和产权土地使用权到哪里去了?假如你要买花楼街的新房得多少钱一平米,现在别人连房子带地收购又是多少钱一平米?人们现在卖掉的不仅是房子,更贵的是永久的居住权和土地使用权,那是可以世袭的,是可以祖祖辈辈往下传的!谁在打着旧城改造的幌子巧取豪夺?谁在侵害百姓的合法权益?维权是在老百姓无法逆转"旧城改造运动"的情况下,拿起法律的武器,让自己尽可能少受损失。开发商可以"哄、骗、吓、砸、烧",老百姓怎么连学习和说话的权利都被剥夺了?这正常吗?昨晚就有人打电话威胁喻正华"当心我下你的胯子!"白天发传单晚上动刀子,好恐怖!  

拆迁专班口口声声说我们是政府派来的,我们是政府工作人员。这种下三滥的手段也是政府让搞的?高压和欺骗在花楼南二片肯定行不通,威胁恐吓也已过时。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看到旧城改造带来的实惠,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改革开发的成果才是关注民生求真务实的精神。武汉市政府在过去几年的旧城改造中已留下了太多的败笔,希望现任市长吸取前任的教训,政府搞拆迁更应该注意形象,你们是公共权力的行使者而不是屠夫! 
 
武汉花楼街市民  
 2009-03-26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