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于:全国总工会是个什么东西?

作者:何于 发表:2009-02-21 0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经济危机下的农民工失业问题引起社会各阶层的普遍关注,高层关注的是由此可能引发的社会动荡和不安定因素,网民关注的是本就困苦的群体如今雪上加霜,他们将凭什么养活自己和家人。不论怎么说,也还出台了一些:"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支持企业多留用农民工"、" 大规模开展针对性、实用性强的农民工技能培训"措施。在悲壮的氛围中,今日一条新闻《全总:严防敌对势力对农民工群体渗透破坏》,无疑起到了雷人效应。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昨日在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当前要严密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利用一些企业遇到的困难对农民工队伍进行渗透和破坏。"

工会是什么?工会,或称劳工总会、工人联合会。工会原意是指基于共同利益而自发组织的社會团体。这个共同利益团体诸如为同一雇主工作的员工,在某一产业领域的个人。工会组织成立的主要意图,可以与雇主谈判工资薪水、工作时限和工作条件等等。(维基百科)

全总又是个什么东西?中华全国总工会及其各工会组织代表职工的利益,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实质上新中国的工会从成立之处就被牢牢控制在一党专政之下,沦为政府的代言人,或者即时应景之用,已完全脱离了工会的初衷。工会虽然不务正业,却能享受到高级别、高待遇;工会不替工人说话,却要强行从工人工资中扣出工会费,以换取卫生纸、牙膏、肥皂之类的奖励。说句难听而又实在的话,全总就是伪工会的总部。

如今一党专政下的市场经济,工会本义的缺失,造成本是弱势的工人阶级丧失了维护自身权益的唯一有效途径,成了一群没有话语权的乌合之众,任凭权势集团的剥削与宰割。当前工人的低工资、低福利,甚至黑砖窑、血汗工厂,下岗职工的穷困境遇以及权势集团的狂妄霸道等等,都是由此产生的恶果,全总及其各级工会的伪性质应负主要责任。

而今,全总孙主席的"当前要严密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利用一些企业遇到的困难对农民工队伍进行渗透和破坏",更是滑天下之大稽。

1、全总的规格一直较高,久而久之自我膨胀,把自己当成了国家安全重要部门,肩负起保卫国家的重任。孙主席想让国家安全局的工作人员全部失业下岗?或者说国家安全局里都是些饭桶,您不出马就没人能搞得捻?积极上进也没有这么搞的,也得讲究个度。

2、有耸人听闻,制造恐怖气氛之嫌。农民工向来是怯懦的群体,把如此严峻的国际间紧张局势压向这个群体,会令这个群体惶恐而躁动不安的,此乃中共政治之大忌。

3、有上纲上线,对人民内部矛盾胡乱定性之疑。如果此刻农民工因为生计或者维权而发生骚乱,按孙主席的说法是要调动国防力量来镇压国内外敌对势力吗?

4、此言比习副主席的调子整整提高了八度,近来党内真的实现民主了吗?或者说习副主席的政治敏感度没孙主席的高?

5、在胡总书记、温总理忙不迭休地安抚国际之际,孙主席以如此强烈的、刺目的言论挑逗国际安全脆弱神经,真不知其用意何在?

天天都有雷人事,这次雷人却不同。伪工会也得摆出工会的架势,有个工会的样子,不务正业也不能全怪你,但乱说话可是你的不对,全总的孙主席千万别把玩笑开大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