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骑上毛塑像被辱骂的宣传洗脑玄机(图)

作者:凌沧洲 发表:2009-02-21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网易20日转发的一条吸引眼球的新闻--19日,有网友曝光了湖南长沙世界之窗的惊人一幕。一年轻女子骑上毛主席肩头照相,网友纷纷对此表示愤慨。···· "太可耻了,居然骑在毛主席塑像头上照相!"今日,网友爆料,称2月14日在长沙世界之窗目睹了图中"可耻"的一幕。帖子发出之后,网友纷纷跟帖表示愤慨,有人甚至提出要"人肉搜索"出这个"脑残"。

http://news.163.com/09/0219/16/52HF2GKM00011229.html

更要看的是此一新闻后的跟贴评论,截止20日8:55,对此新闻共有网民评论共41561条 显示30166条 ,在显示的30166条中,大量批判、辱骂此女子的留言,看后使人不禁要问:

今夕何夕?文革乎?文革卷土重来乎?!

对这位年轻女子的"傻比、杂种、妓女"的辱骂声中,使人感到:这究竟是一个弥漫着怎样的暴戾情绪的中国?这些喝着狼奶长大的愤青愤老们究竟为什么对毛如此炽烈?这种毛原教旨主义甚嚣尘上的喊打喊杀究竟能不能反应真实的中国?

答案在报道的片面和倾向性中,答案更在那被屏蔽了的一万条评论中。

中国大陆的媒体报道此事,仍然属于宣传洗脑术,一方面放大了少数毛派群众的观点,一方面淡化了大量非毛派观点。媒体对此的片面报道,更对毛原教旨主义推波助澜。

比如此新闻的标题,现在是:《女子照相骑上毛主席塑像 网友怒斥"可耻"》

客观公正的标题应该是:《女子照相骑上毛塑像 网友争议》

前一个标题有两点疑问,第一,怒斥可耻的网友不能代表全部,因为也有人叫好,有人以为应该宽容,有人说:"骑了人民的人终归要被人民骑";第二,"毛主席塑像"应为"毛前主席塑像"。

而新闻的开篇说:"太可耻了,居然骑在毛主席塑像头上照相!",也完全是主观片面之见,因为我们看到跟贴评论中也有网民称应该朝此雕塑吐唾沫。

今日中国严酷的言论环境,这就是一个典型的个案与标本。少数毛派群众的极端观点可以在网络上通行无阻,而非毛派、批毛派的群众观点却大多无法通过审查,偶尔有漏网的被显示在网络上,却不得不以暗喻、谐音等方式,这确实让人联想起康雍乾"盛世",清风不识字,何故也上网?!

同时,这些网站在把握言论尺度方面,看来也深得宁左勿右的奥秘,一些毛派群众的极端言论充斥着暴力与色情,如:"搜出来。先奸后杀再奸再杀,卖到妓院。"这样的言论不屏蔽,反而屏蔽了其他1万多条言论,岂非咄咄怪事?!

这种言论环境,这种宣传洗脑正进一步把国人推向愚昧偏狭的境地,还是有位网民有点幽默感:"如此大胸美女骑玩,老毛一定会高兴的。"

今日中国毛派群众与非毛派、批毛派的群众,应该搁置对毛的评价争议,致力于向前看,把主要关注点集中到民主、自由与社会公正上来,应该求同存异,看到双方对当今社会弊端的观察上有很多的共识,只不过开出的社会药方截然不同罢了。也可以呼吁在媒体上公开辩论。毛,无论是非毛派、批毛派眼中的暴君独夫也罢,无论是毛派眼中的伟人也罢,第一,遍地雕塑乃至花纳税人巨资去搞膜拜的社会肯定有问题;第二,毛在纪念堂的"遗体",不管真的假的,都应该遵从中国风俗迁出,入土为安,这对死者本人也是一个尊重。

否则,在这个星球上,人们还真以为中国人有"干尸膜拜症",一如我12年前出版的《文化人批判》一书中描写的土著对他们的酋长干尸膜拜。

我们不必从网络杀气腾腾、恶毒咒骂的言论中担心这位女子会成为中国的"拉什迪",以中国人被征服近千年的性格,也都是天桥把式,过过嘴瘾而已;但是从这起事件透出的中国言论自由的空间与现状,令人悲哀;这种网络言路控制,把许多文明理性的声音都屏蔽掉,反而听任暴力语言泛滥,不禁使人发问:网络管理者究竟要把中国人都变成什么样心胸狭隘、充斥仇恨的愚民呢?!

这位年轻女子,以其没有政治头脑的天真无邪,以跨姿骑上了毛的脖子,我们既不要把它看成批判暴政的壮举,也不会认同毛派极端分子斥为的亵渎之举。它,就是一个鲁莽贪玩女子的鲁莽贪玩之举,在嘻嘻哈哈的娱乐中完成了对道貌岸然的解构,起到了"一骑胜过千支箭"的高妙作用,想想文革,用毛头像的报纸擦屁股都会判死罪,想想1989,往毛像上扔鸡蛋被判了若干年徒刑;而今日此女骑上了毛的脖子,只是遭到恶毒谩骂而已,也说明毛原教旨主义虽然声嘶力竭,虽然回光返照,也终将日暮途穷,行将就木了。

2009,2,20写于大唐帝国边城 幽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