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温家宝的两件事看社会的病和国人的病(图)

作者:一加一 发表:2009-02-21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国政府指定的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了一则消息《温家宝在天津火车站偶遇白血病患儿 出手相助》。报道称总理结束在天津的调查研究准备乘坐火车返回北京时,在天津火车站候车室遇到来自河北张家口2周岁的白血病患儿李瑞小朋友。当温总理得知他因为家庭困难看不起病,母亲准备带他回老家时,当即嘱咐随行工作人员安排孩子到北京治病。李瑞小朋友已住进北京儿童医院,他的父母被免费安排在医院的招待所里。温家宝带头个人为李瑞捐款1万元人民币,李瑞户籍所在的县市领导也带着捐款到医院看望李瑞,社会各界已为其捐款几十万元。


白血病患儿在天津火车站偶遇 温家宝

官媒大肆炒作这件事无非是要粉饰政府,让百姓觉得政府是一个亲民政府,然而这件事带给我们的不是感动,而是心酸。按照中国大陆的惯例,国家领导人走访某地时,当地政府要先清场,在领导人要经过的地方事先安排好演员向领导报喜。温家宝这次突然到达火车站就遇到了看不起病的白血病患儿,这是百姓看病难的必然,是中国现行医疗体制的必然。新华社称是温家宝偶遇患儿是在颠倒是非,是患儿偶遇温家宝才使得自己有了获得重生的机会。

在中国,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当父母因为自己没钱而要把患病的孩子带离医院时是需要顶着多大的心痛。而政府是为了保障人的权利建立起来的,人的生存权莫过于是最基本的权利,具有完善的保障公民生存权的规章制度是对一个社会的最起码的要求!然而今天的中国大陆,医疗体系产业化,医院由一个公益单位变成了一个企业,追求的是经营上的利润。曾经发生过多少起因百姓看不起病而被医院赶出门外的悲剧,并且这种悲剧每天还在继续上演。

温家宝,你带头捐献1万元能够给一个患儿获得重生的机会,但全国其他看不起病的病人怎么办?难道他们也要象李瑞那样依靠偶遇达官贵人使自己获得重生?李瑞病有所医应是天经地义,这不是他个人的幸运,这是这个社会的不幸!温家宝,你要拯救的不是一个李瑞,是千万个因看不起病千万个因失业千万个因无法养老而面临生存危险的百姓。你应该拿出的也不是给李瑞的1万元捐款,而是医治这个病态社会的一剂良方。而媒体不应该为你的捐款叫好,如果政府需要依靠官媒的混淆是非来获得百姓支持的话,我们就有必要思考一下这个政府是在为百姓服务还是在为自己谋取私利。

今年,我们总算看到了这个不幸的病态社会里的一丝光线,一只鞋子飞向了正在讲话的政府负责人。让人悲哀的是站起来的不是中国人,他是在替我们工作。更让人心寒的是讲台下的中国人竟对那句不但文不对题而且还有失领导人形象的煽情口号报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病的不仅是社会,而且还有国人的灵魂!病态社会的出现是政府的失职,医治病态社会是政府的职责。而国人的病态灵魂的出现正是政府长期依靠官媒误导的结果,这种病态正是现在的政府希望的。医治灵魂需要别处另找药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