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健康操 快乐不求人

作者:韦丽文 发表:2009-02-17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情不好?来操练大脑健康吧!精神科医师指出,当脑力不足以应付生活压力时,就容易引发心理困境,丧失幸福感,甚至出现精神疾病,建议做做大脑操。此外,也别总是要自己坚强,觉得困难时,学着向身边的人求助。

精神健康基金会董事长胡海国提出"足定气静"的大脑操练法简单易做,先平稳呼吸,接着进行五次腹式深呼吸,感觉肌肉放松后,再做五次腹式深呼吸,呼气同时,脚趾用力往下压,吐气后放松脚趾,最后做五次腹式呼吸,作为结束。

除了大脑操之外,胡海国建议,放无薪假、待业中的民众,别让自己整天昏睡,困坐家中。要尽量维持规律作息,多出门跟朋友聊天,平常想做而不能做的计画,趁此时去实践。

胡海国说,现代人太强悍,从小被教育成"自己负责"的观念,因此困境时反而格外危险。看来越精明能干的人,越不懂得在困难时求救,碰到一时的难关时,就容易想不开。

他呼吁,困难时候,更要学习主动分享快乐,聆听他人困扰,软弱时,彼此懂得扶持,用力拉对方一把。

民众对"脑健康"概念非常陌生,胡海国解释,"我"是由精神、心理和个体的自我三个层次所组成,其中精神又是以情绪、行为、认知和生理躯力组成,当其中的精神功能出现障碍,就会出现精神疾病,不时操练大脑健康,才能享有优质生命。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