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公布中国下岗教师冤案录(图)

作者:严修 发表:2009-01-30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致力于大陆的民间维权活动的民生观察工作室星期四发布了中国下岗教师冤案录,呼吁当局正视下岗教师的情况,切实解决他们的问题。该冤案录通过个人的案例,记录了一个个典型的遭遇。

大陆民生观察网星期四消息,民生观察工作室当天发布中国下岗教师冤案录,该工作室称他们希望用这种方式让外界更深入地了解到下岗教师问题的由来以及现状。他们已经为此進行了大量前期工作,包括实地调查、电话采访等。

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星期四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说,下岗教师、民办教师等的问题,一直是他们工作室其中一个关注的重点,同时,这也是一个人数不少的群体:

「下岗教师这个问题,首先是人数众多,我想在全国有几十万到上百万,全国各地都有民办教师的问题出现,这就说下岗教师的问题是一个全国性的社会问题;另外一个方面,就是下岗教师,特别是民办教师的问题,我们感觉他们确实是有冤在身,他们遭受不公正的待遇,那么用一句话来说,他们从教一辈子,所有的黄金时间都是在农村基础教育里面工作,但是现在老了,失去了劳动力,然后社会就非常粗暴的把他们辞退回家,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不公正的现象;第三个原因,就是下岗教师,由于他们基本权益,特别是他们的基本生存权没有很好的保障,他们上访、维权,应该说是很多年了,他们上访活动可以说是此起彼伏。」

本台曾多次报导下岗教师的上访维权活动,刘飞跃说,教师们上访多年,但是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这么多年他们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从我们观察来看,包括中央政府,一直到下面省市的政府,对这些下岗教师的问题不是很重视,可能就觉得他们没有利用的价值了,这么多的老师上访,但是国家一直没有出台一个实质性的方案,或者一个政策来解决他们的问题,相反对这些教师的上访维权活动進行打压,那么我们觉得这就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们有责任在新的一年当中推动,使这个问题获得解决,呼吁国家对这个方面的关注。」

据了解,该冤案录至今已经收集了几个省市,十几位老师的案例。刘飞跃说希望发出这些案例,来引起社会的关注:

「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把这些下岗教师的问题,能过引起社会各方面,包括国际社会,对这些群体,对这个问题的关注和共鸣,当然我们最希望的是政府,他们在解决这个群体的过程当中能够对他们产生促進作用。」

另外,新年本应是一个高高兴兴,一家团圆的节日。然而据海外博讯新闻网星期四的报导称,宁波市江东区的一对盲人老夫妇,却只能被困在一座拆得只剩下边角的危楼内度过。户主钱先生星期四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说,去年10 月,原本这幢八层住宅楼,被强拆只剩下他们住的这一角,三个月前停了水。现在他们住在未拆除完的危房内,非常危险,希望有关当局能妥善安置他们。

本台曾多次报导南通的被拆迁户张华的情况,2009的新年她们一家三代只能寄人篱下,因为当局提供的安置房,是在一幢未拆完的危房内。星期四张华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说,这一段时间她们都是住在舅舅家,这也是第一个新年不能在自己家里过,「心情很不好,这个新年我们根本过得一点都不开心,不好。」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