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来的幸福--在美国吃正宗东北大酸菜

作者:平凡往事 发表:2009-01-02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国十多年,许多家乡的饭菜即便想出了口水也只能放在心里沉淀起来。日子久了它们就和各种怀旧的情结交织在一起变成一缕缕思乡的情绪,盘绕在我们的心上,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还有一个家在远方。而在异国他乡,有些事情就是怎么也不能让我们感到满足,我们会因为没有原料而不能把我们喜欢的饭菜摆到我们的餐桌上来,如肉丝炒蒜豪,薛里红炖豆腐,油炸茧蛹尤其是在四季最长的冬天,我的老家东北几乎每家饭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标志性的大菜,那一碗热气腾腾的酸菜骨头烫。

每次回国,在别人问我想吃什么的时候,我都特意要上这些看起来不起眼,但吃起来实在的菜肴,仿佛只有这样才能治好我的思乡病,也只有如此我才真正算回到了祖国,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昨天,一个老乡送给我两棵手工腌制的酸菜(朋友父母在自儿个家渍的),我用心把它们切成细细的丝和猪骨一起炖(当然要多放些八角,葱,姜,油也不能太少了) 了一个小时,又放了些去皮的虾段,嗨,那叫一个香。而且当那香味渐渐地弥漫在房子里的各个角落时,把那种梦一样家乡的感觉渲染得热烈非常。最后全家人围座在一起,在窗外漫天飞舞的大雪中,热乎乎的吃得满身通透,就连我那个平时对中国菜不太感冒的刁嘴儿子也一连喝了两大腕。

什么是幸福的感觉? 一家人围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吃上一顿饭就是幸福!!!

人的一生,无论你走多么远,你可能会忘记许多事情,但没有一个人能忘记自己的家乡和那些组成家乡概念千丝万缕的联系。那是藏在心里的宝贝,是永远也不能丢失的东西,守住了它,你就守住了一生的幸福。而胃和心最近,所以让胃记住了的东西也就让心收藏了起来,永远也不会忘记。


来源: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