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动警力强拆住房 把民众逼上了绝路

发表:2008-12-30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民韩光勇、袁国友等人住在木棍、塑料纸搭成的窝棚里。寒风劲吹,塑料纸呼啦啦地响着。棚子内没有丝毫暖和的气息。

这是记者在安徽太和县袁洼村和韩洼村看到的景象。这两个村分布在S308省道两侧,路北侧是太和县经济开发区建设需要拆迁的范围,拆迁涉及39户。拆迁户说,由于政府许诺的安置房现在连影子都没有,39户中有31户就在路南侧的村子内新建了房屋,另有6户暂住在亲戚家或租房居住,剩余的2户常年在外经商已经在附近集镇上买了房子。12月11日,新建的31户新房全部被政府强行推倒。记者在村民提供的录像中看到,拆房时还动用了警力。

韩光勇说:"我住棚子有半个多月了。我们两口、女儿、小孙子,吃饭、睡觉都在这里。孙子被冻得发烧,只得把他送到姥姥家去了。"说到这里,这个54岁的汉子开始掉眼泪,哽咽起来,"老房子被拆了,新房又被拆了。门窗、橱柜都砸在下面......"

他的妻子范恒芳也冻得肚子拉稀,一夜要起床六七次。范恒芳说:"他愁得夜里睡不着,我都怕他寻死,连续守他4天4夜。政府让我们买楼房,可楼房建在哪,连个影子都没有。"

尽管是零摄氏度以下的低温,拆迁户袁学礼连袜子都没穿,球鞋被磨损出了窟窿,鞋底和鞋帮也开裂了,脚踝、脚后跟暴露在寒风中。

对此,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赵伟的解释是:"安置小区还没动工,正在规划设计。我们考虑到了拆迁户暂时没房住,按原房屋面积每月每平方米补助4元,作为搬迁租房费用,一直到安置房交付,并首付10个月费用。对于个别确实困难、租不到房子的拆迁户,本来是允许搭建临时住所的,但我们的解决方案还没出来,困难户就搭建了,其他村民也都跟风,我们只得全都拆了。"

赵伟说,有些拆迁户在可耕地上建了新房。这些新房均未经县政府批准,是违章建筑。但是,记者看到被强拆的农民管秀珍家新房位于村子中间,西侧南侧是民房,东侧北侧是道路,明显不是耕地。

对于尚在"规划设计"中的安置房,拆迁户们都表示不愿买也"买不起"。他们认为,开发区变相强迫村民购房。一名姓袁的拆迁户说:"拆迁补偿是每平方米500 元,安置房每平方米800元。补偿款被开发区扣着,把安置房款从补偿款中扣除后,我们还必须再掏几万元。如果不买安置房,开发区不允许我们在其他的宅基地上建房,也不允许在开发区范围内居住,我们能去哪里呢?外地的村子不接纳,我们也没钱到城里买商品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华视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