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歌手因称赞达赖喇嘛唱片被封杀

发表:2008-12-30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著名创造歌手陶喆因在自己的唱片《I'm OK》中的歌曲《不一样》因赞扬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等都是与众不同的伟人,他的唱片在中国国内被封杀。

据网易娱乐消息,有网友在论坛中指出,台湾知名歌手陶喆在99年推出的唱片《I'm OK》内的歌曲《不一样》,涉及政治敏感内容,陶喆在歌词中提到"达赖喇嘛都是与众不同的伟人,就是人类的heroes,从这些特出创始人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思路,才能真的让这尘世有个美丽前途。"唱片因而在中国国内遭到封杀。

消息指出,台湾知名歌手陶喆的那首旧歌当年已经遭到内地禁播,也没有发行,但后来世界五大唱片公司之一EMI百代唱片公司,把所有陶喆的旧作全部买下,把歌曲转卖给中国移动做手机铃声,其中他的歌曲《不一样》因而不慎公开,后来接获投诉,中国移动立即封杀这首歌曲。

有关唱片公司就陶喆的歌曲在中国内地遭封杀的传闻回应说:"陶喆这首歌在内地发行的CD中并没有收录,而是放在中国移动网络下载,上周该首歌被撤掉,但陶喆的工作没有受到影响,下周还要到中国内地拍广告。"

消息还指出,台湾著名创造歌手陶喆的每一张在内地发行的专辑都有歌曲被禁止,其中他的首张专辑《陶喆》中的《王八蛋》歌词内容认为不雅和不健康被禁止; 《黑色柳丁》中的《今天晚间新闻》新闻报道中太多负面新闻,认为不健康而被禁止;《乐之路1997-2003》中的《今天没回家》认为牵扯到上海包二奶的社会状况被禁止、《太平盛世》中的《鬼》认为宣扬封建迷信而被禁止。


来源:挪威西藏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