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韻” 佛州商界高级白领叹自豪(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12-21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征服超越语言现场各族裔众,华裔高级白领叹自豪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佛州采访报导】19日夜晚,佛州劳德岱尔堡迎来了神韵2009年全球巡回的首场演出,对常年在国外居住的华人来说,神韵的到来无疑是一件喜事,除了能藉此看到纯正的中华文化艺术表演之外,西人观众热烈的回响,更让身在异乡的华人因正统文化感到自豪。佛州某著名商界企业高级白领杨涛(化名)博士,携刚从国内出来的父母在观看该首场演出后表示演出整体效果完全超乎想象,全家能观看到这场演出感到非常自豪。

记者询问杨涛博士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在这个晚会上回忆起这些神话丶传说的感受,他不假思索的回答说:「我感觉很自豪!」他接着解释说:「晚会能把中国古代的这些我们祖先流传下来的神话与传说向西方观众介绍,有的(西方观众)可能知道,有的还可能不知道。通过这台晚会能够让西方人了解我们的神话和传说,作为中国人我感到很高兴自豪。」

他的自豪感不只来自将中华文化介绍给西方人,更因为神韵所传扬的是真正的「神传文化」,他说:「像迪士尼版的《花木兰》有些夸张跟原来实际流传下来的就有些不一样了,但是这里(神韵节目)是我们从小就知道的,而且是没有利益的目的,真正的把我们的神传文化告诉给西方观众。」

杨涛博士认为「民族最精随的东西就是最世界的东西」,以他亲自在现场感受到的西方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他认为他们也都看懂了,而且他们都认为神韵演出非常好:「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独特的文化,传说,包括神话,宗教信仰,风俗习惯等等,把这些展现给不同国度,不同信仰价值,不同族裔的人们。通过他们的掌声,感觉西方人能够理解,像《西游记》他们就会理解怎麽样去西天取经,怎麽样去求道,怎麽样除恶等等,这些内容他们都能够接受。」

去年也观赏了神韵演出的他认为今年的服装色彩比去年更多变化,「花样更多了」,音乐则「体现出了中国传统的特点」,「尤其中国的古典舞和以前看到的一些不一样,舞蹈技术很好」,其中让他更意外的是天幕:「很少看到这样的天幕,很生动逼真,把现代的科技也融合进来了。觉得很逼真,好像身临其境。也增加了对整体节目的渲染。」

最后杨涛博士总结说:「我觉得这个晚会很好,体现了中国古代文化一些灿烂的地方,真善美的地方都可以体现出来。舞蹈啦,从一些流传下来的传说宣扬人的美德,人的善良,与邪恶做斗争等等这些美德都通过一些节目体现出来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