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吃巧克力最健康(图)

作者:林秀璟 发表:2008-12-15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巧克力由可可豆制成,富含天然的抗氧化剂──类黄酮(flavonoid)。有许多研究显示,富含类黄酮的巧克力和可可具有抗凝血与抗炎的功效,可以降低心脏疾病的风险。

类黄酮可以刺激体内产生更多的一氧化氮,藉以让血管加宽,并放松血管,所以可以降低血压。不仅如此,类黄酮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减少动脉硬化。所以,从理论上来看,吃巧克力对身体是有益的。但是,到底要吃多少才能达到以上的效益呢?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的报导,巧克力上标示的可可含量并不代表类黄酮含量的多少。所以说,一个含65%可可的巧克力条,并不一定表示比仅含55%可可的巧克力条类黄酮含量还要高。巧克力含类黄酮的多寡,是由可可豆的品质与制程所决定的。当可可豆的烘培温度愈高、发酵的时间愈久,类黄酮的含量就会愈少。而这些都是在包装上看不到的资讯。

一般黑巧克力的类黄酮成分最多,牛奶巧克力的类黄酮成分次之,白巧克力里头就没有类黄酮的成分了。一些制造商表示,他们所使用的制程可以保存可可豆中的类黄酮成分。

如果一个人一天吃了100公克的巧克力,那表示将产生500卡路里的热量。长久持续下来,可能体重会攀升,这又将造成心脏的另一个负荷。所以,营养师建议,不要将巧克力当作是万能的食物,如果每日食用不超过35公克巧克力,那没什么关系。

研究显示,巧克力是一种温和的致龋物,所以造成蛀牙的机率比一般的糖果还低。巧克力只在口中产生酸化作用,而可可中的化学物质可以抑制口中细菌的孳生。巧克力食用后,也不会马上产生甜腻感,因为巧克力中的脂肪会缓和体内糖分的吸收。除了巧克力之外,其实茶、黑葡萄汁和一些红酒也富含类黄酮。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