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大赛:分享最好的音乐(图)

作者:柳笛 发表:2008-11-03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赛评委张碧基女士在新闻发布会上

【看中国记者柳笛纽约报道】「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国际音乐比赛系列赛事之一,大赛评委张碧基女士表示, “全球华人钢琴大赛”是很大的一个幸事,是在美国很专业的钢琴大赛,也是第一次真正华人的钢琴大赛,是我们全球华人的骄傲!本次大赛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主要是交流学习上的经验。从今年开始每一年都能继续坚持下去,因为华人有着东西方文化的背景!

比赛曲目规定,初赛任选一首莫札特 (Mozart) 奏鸣曲第一乐章,复赛任选一首贝多芬 (Beethoven) 奏鸣曲第一乐章,决赛是选自巴哈 (J.S. Bach) 或萧邦 (F. Chopin) 的作品。

张碧基女士说,大家知道「巴哈」是音乐之父丶伟大的作曲家,他的作品包含很大的哲理和对神的敬仰,技巧展现也很高,我们精选的曲子都是有代表性的经典曲子,为选手提供了很大的发挥空间去展现自己对音乐的理解。

钢琴大赛评委马常子女士在新闻发布会上


大赛评委马常子女士复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很高兴有很多的华人弟子来参加这个大赛,真是华人的骄傲!从音乐来讲我们并不会输给任何民族,中国人弹西方的音乐,但是理解上还是有很多文化背景相通的地方。比赛中放下自我,与每个人分享最好的音乐才是目的。

“古典音乐是最经典的东西,也需要大家来推广的,大家来参加此大赛也是做了最好的一件事,因为我们办这个大赛是希望藉此机会,通过表演来表现最辉煌的人类文化作品,回归人类正统的东西。

“目前社会上真正欣赏古典音乐作品的并不多,多半听的是流行音乐,所以你们能够专注古典音乐的领域里面,又如此的努力,真是为你们感到骄傲,希望大家能够全力以赴发挥的更好!

“古典音乐是最传统丶最经典的东西,这四名伟大的作曲家,近代没有人能够超越!他们的作品几百年来历久不衰丶源源流长。只要是学琴的人都一直在挖掘这里头深刻的内涵。近代也有作曲家写了许多作品,但都没有流传下来。因为现代的作曲家写的现代派的西,不可能达到那样的境界。所以传统古典作品对大家起到的作用是相当大的,对生活丶对社会起到的正面作用和影响是极大的。我们选这些作品是希望大家来传播这美好的音乐,不是刻意来展现力度跟技巧,希望从这美好的旋律当中,对每个人的人生及态度起到好的作用,能够对生命更加包容丶慈悲丶对神更加敬仰和赞美!我们选择这些音乐就要对社会起到正面的作用,引导人们向善的方面发展,对精神提升有是帮助的。

“我们要弘扬的是正统的“古典音乐”,中国有中国的古典文学丶舞蹈丶音乐,西方有西方的音乐,古典音乐它要求的境界是很高的,我们知道在很烦躁丶妒忌丶心态不稳的状态,是绝对弹不出来的。古典音乐的纯美跟现代音乐变异的元素不同,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在这种纯美的旋律中来提升自己,共同推广这最美的音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