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老虎"又回来了--"祝咏兰"的"谎"撒大了(组图)

作者:牟传珩 发表:2008-09-27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国家机关食品特供中心主任祝咏兰为中心授牌

自去年10月12日陕西省林业厅召开"镇坪县发生野生华南虎"的新闻发布会后,"周老虎"假照片便进入国人的公共视野,导致政府的公权力被滥用,政府的公信力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质疑。从此, "周老虎事件"代表了一个时代的集体性谎言,刻在当代中国造假"丰碑"上了。然而,当下周正虎还在接受司法审判,又一起据说比华南虎造假影响更大,性质更为恶劣的"祝咏兰讲话与照片事件"又来了。就在掺了三聚氰胺的三鹿等奶粉导致中国大批婴幼儿患病或死亡恐慌,民众已对国货食品安全失去信心的同时,网上一篇祝咏兰泄露"中国特色"特供制度的讲话,并配有多幅正式会议照片引发海内外舆论一片哗然,遭到网民一致性的非议。祝咏兰在《讲话》中透露:甄选"中央国家机关特供"产品条件非常严格,要求重点在其"安全性"和"营养性",说"有机食品的生产必须完全按照作物、牲畜在自然环境中的生长规律进行,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不使用化肥、农药、生长激素、无污染,不使用化学添加剂、防腐剂,不使用基因工程技术,并经过有机食品认证机构认证。我国绿色食品的AA级就是参照有机食品的标准而生产的。凡是上述环节有一项不达标就不能算是真正的有机食品,更不能入选为'中央国家机关特供'产品。"国务院中央国家机关食品特供中心副主任杜毅则在接受采访时给特供产品下定义:"'中央国家机关特供产品'是国务院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甄选、评估并生产(或授权生产)面向中央国家机关及国务院机关老干部的特供指定专用产品,其甄选、认证过程严谨、要求严格。目前被列入特供种类中的产品主要为有机食品,包括粮食、蔬菜、水果、畜禽产品、水产品等日常食品,从今年开始我们把保健食品囊括其中。"在"毒奶事件"发生后,这篇讲话本来有让中国红色贵族们吃喝的放心之效,但它反过来却成为了社会舆论抨击的众矢之的。

然而,就在舆论炒的纷纷扬扬之际,昨天中国新闻网突然爆出记者采访国务院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负责人说,根本没有所谓的"国务院中央国家机关食品特供中心",没有举行过所谓的"授牌仪式",也没有"祝咏兰"这个人,网上相关信息纯属谣传。这一来这个"谎言"可真的撒大了,造假竟然造到中南海头上。"老虎"照片只不过造假了一个野生华南虎,就已经轰动国内外舆论了。"祝咏兰"照片竟造出了一个有庄严的主席台、有隆重的会场与大批高干参入的"授牌仪式"。这可不是一件小事情,这照片的毒素对政府来说,可远比"三鹿奶粉"危害大得多,更比"周老虎"造假恶劣千百倍。因为如今中南海吃 "特供食品"已经见诸海内外媒体了。这才三两天,网上检索就有70多万条相关新闻评论了。究竟谁有那么大的胆子,敢误导舆论,向中南海泼污水?对此政府本应一追到底,严查不放,不仅还中央一个清廉的形象,也给百姓一个真相的交代。

然而,蹊跷的是政府竟让新闻网爆出一个记者的无名采访,而且内容竟是含糊其辞地说了几句话否认"国务院中央国家机关食品特供中心"、"授牌仪式"、"祝咏兰"这三个名称词,却回避了问题的实质:中南海究竟有没有" 特供生产基地"和"特供产品"?更令人不解的是,为什么采访要隐姓埋名?是国务院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哪位"负责人"出来僻的"谣"?如实说了真名真姓,才好事后有个交代。据悉,北京国佑特供产品有限公司、北京国佑万悦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国佑世昌保健食品有限公司都是提供"特供产品"的企业,它们不会也是造假的吧?还有2007年11月北京医院营养科主任、首长营养保健专家曾煦媛曾在报上说:"中央领导们吃的虽简单,但食品来源一定要安全"。"中央领导吃的米、喝的水,都有特定产区供应。北京每到秋天九保桃盛产季,最好产区的九保桃一定是送往中南海,以及退休领导家中"。不知这是不是也在造谣?

" 三鹿毒奶粉"事件发生后,不少报道与文章披露,中南海与奥运会都专供"三元"奶,据说也有人辟谣说"三元"奶北京市场到处可见,以此小儿科常识侮辱民众智商。谁都知道,"茅台酒"全国都买得到,但老百姓喝不到特供的。连三元企业自己都对外声称:三元奶极品是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宴会厅的座上宾。给中南海特供的三元是优良品种的母牛乳液。中国网2008年7月6日转发记者文章《民族品牌民族心三元牵手"红旗歌手"刘媛媛》称:"三元除了为人民大会堂供应特品奶以外,还为中南海提供特供"。 中国食品产业网 (2008-7-4 )《老牌"特供"品牌三元牛奶助力奥运健儿》文章透露:"据了解,乳制品行业'元老'三元牛奶,以其过人的品质在北京老百姓中赢得的口碑是人尽皆知的。而其为人民大会堂供应特品奶、为中南海提供特供奶品,以及长期以来被指定为全国和北京市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特供品的高端市场背景却鲜为人知。"北京商报2008-08-15刊文称三元极品具有:"为人民大会堂供应特品奶、为中南海提供特供奶品这样的高端市场背景。"本作者不知这些文章是不是都在"造谣",当一并法办。周正龙可是正在接受司法审判呢!

如果政府不想侮辱自己的"信息公开"承诺和公民的知情权,就应对以上混淆视听的言论一追到底,查明真相,看看究竟是谁又在制造"周老虎"谎言毒害中国?

附言:最先把"祝咏兰"主任讲话公诸于众的是山东科尔公司网站(http://www.krbio-cn.com)但这个网站却打不开了,不过在下面的一则招聘启事里,仍可见到"特供中心"。网上还挂着另一篇"杜昱光教授在中央国家机关特供产品授牌仪式上的讲话",其中提到出席当天授牌的主要领导中还有位"赵明顺书记"。此公应为"山东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兼机关党委书记赵明顺"。

特供食品网引自:http://blog.tom.com/poll8/article/3111.html


中央国家机关特供产品授牌仪式现场鸟瞰


中央国家机关特供产品授牌仪式现场主席台第一排(自左至右):
原卫生部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委员会委员姚乾元教授,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天然产物与糖工程研究组组长杜昱光教授,
中共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杨欣沂,
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未来研究会会长张文范,
国务院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中央国家机关食品特供中心主任祝咏兰,
山东省老龄办副主任刘爱民,
中国药科大学生物制剂药学博士、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李继珩教授,
山东科尔生物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裁王胜田先生


中央国家机关食品特供中心主任祝咏兰(中)为中心授牌


领导讲话


中央国家机关特供商品


中央国家机关特供商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