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的工资条 让人目瞪口呆

发表:2008-08-20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与我们分享快乐

在110米栏跑道上,刘翔是奥运冠军,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是亿万世人的偶像。但一旦离开了那条创造辉煌的跑道,刘翔就是凡人一个,他也有温情的一面,也热爱家庭,也渴望爱情。他与我们有着一样的快乐,同时给我们带来许多赛场外的快乐。

穿着上的刘翔

上网淘货 阿玛尼"太贵了"

有着1米89的身高,加上运动员的身材,刘翔绝对不比那些男模特们逊色多少。做惯乞丐懒做官,不是模特的刘翔自然在穿着上不需要那么讲究了,刘翔穿得最多的是耐克,因为他是这个品牌的代言人。

"我是代言人嘛,总得以身作则。而且穿得比较自然,没什么不好。"刘翔从不感觉穿着休闲点有什么不好。当然,成名前和成名后的刘翔,穿起耐克还是有区别的。至少,喜欢逛街的刘翔在以前可以随便去专卖店遛遛,挑选自己喜爱的款式。现在成名了,上街成了一种奢望,刘翔只好退而求其次,上网淘货。只要记下自己看中的衣鞋的款式型号,然后和耐克的人说一声,过几天,就会有人送上门来。"方便是方便,但少了一种自己淘货的乐趣。"刘翔的话里总有些遗憾。

除了耐克的休闲装、运动装和西装外,刘翔对自己的穿着就没什么讲究了,偶尔心动了,也会买几件阿玛尼,不过说起这个,刘翔总是会吐舌头:"贵啊,不习惯,不习惯。"

饮食上的刘翔

最爱妈妈烧的菜 想生五个娃

关于吃,刘翔从不挑剔。

只不过,小时候更喜欢吃些肉食,长大后,更喜欢吃些鱼虾。不过,山珍海味在刘翔眼里,都比不过妈妈烧的菜。"妈妈哪怕是包馄饨吃,也比外面的饭局香得多啊!"这是刘翔心中最常有的感慨。

平常,一年里刘翔在家呆的时间不会超过一个月,所以,每次刘翔回家之前,母亲吉粉花都要盘算好给儿子做什么好菜,"素菜,我们翔翔不挑剔,只要睡眠保证,吃素菜也香。"

回到家里,在父母面前,刘翔永远是个孩子。任何一个父母,都少不了为子女的未来担忧。每次看到刘翔回到家里也没有接到几个电话,吉粉花都爱逗着儿子玩,"翔翔,你到底有没有女朋友啊?""啊?你想抱孙子了啊?好,明天就给你生一个。""翔翔,你以后要几个孩子啊?" "你要几个?""最好两个,一男一女。""好,我给你生五个。"

就像普通人家那样,茶余饭后,刘翔总是会和妈妈瞎聊,当然这些都是玩笑。

游戏中的刘翔

我叫刘赖翔 我就爱耍赖

训练之余,刘翔最爱去的地方就是上海莘庄基地内的活动室。每周四,是上海田径队的休息日,只要那天没有节目,下午肯定可以在那里看到刘翔的身影。

活动室里的游戏很丰富,乒乓球、桌球,什么都有,刘翔最喜欢打的当然是桌球,因为他的技术不错。如果单打,刘翔实力绝对在那群师妹之上,于是蒙园、王丽和冯云组成一个队,每次派出两个人打刘翔一个。

"不算,不算,你影响我,重打。"小女生天生就有耍赖的权利,可刘翔才不管这些,"你们两个打我一个,本来就不公平了,反正球动了,不能重打。"拿起球杆,刘翔将剩下的球"扫荡"完,"赢了,哈哈......""你耍赖!""我就耍赖,怎么了,我叫刘赖翔。"语气还挺"理直气壮"的。

网络上的刘翔

MSN加QQ 网聊通吃

除了去基地的活动室,刘翔还有其他的休闲放松方法,例如在房间上网和听音乐。

"如果没有网络,恐怕我要和外面世界隔绝了。"可以看出,刘翔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网虫"。不仅用MSN,刘翔还用QQ;不仅知道"芙蓉姐姐",他也知道"芙蓉姐夫"。

和刘翔聊天,永远不用担心找不到话题,只要是当下热门的话题,刘翔都会和你说上半天,有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出不了门,咱上网不行吗?"刘翔自嘲。说起聊天,刘翔会和自己MSN或QQ上的熟人聊,有时候,也会和陌生人聊上一会。"他们知道你是刘翔吗?"记者问。"哇噻,当然不知道,知道还不乱套了!"刘翔露出夸张的表情,有时候这种聊天也会很有趣,但这样的机会不多。

择偶上的刘翔

关于女朋友他希望"很棒"刘翔自己心里也明白,自己的爱情不会那么早出现,至少也要到北京奥运结束之后。但这并不代表他心中没有一个女朋友的标准。

和以前常回避的个人情感问题不同,现在的刘翔对于爱情可是有问必答。

现在有没有女朋友,刘翔的回答很简单"没有"。那么刘翔的择偶标准是什么呢?"当然,我也希望有一天我能有一个完美的家,包括一个很棒的女朋友,每个男人都会做这样的梦吧。"之前大美女范冰冰、章子怡、李湘、张靓颖,甚至莎拉波娃都被误认为是"钻石王老五"刘翔的女友。

1062.48元人民币

看看刘翔的工资条

从默默无闻到奥运冠军,再到打破世界纪录,刘翔在镜头后的生活细节也是人们渴望知道的秘密。刘翔的基本工资是多少?说出来会吓你一条,千元左右。

2008年的某一天,刘翔领到了自己4月份的基本工资。午饭过后,刘翔正要走出饭厅,一名队友叫住了他,刘翔,快过来拿工资单。当有人从刘翔手中抽过那张工资条时诧异地叫了起来:"才1062.48元人民币啊!刘翔你在拿别人的工资条逗我们吧!"刘翔微微一笑:"这就是我的工资单呀。"

虽然工资不多,但刘翔天生大方,却也从不挥金如土。

有一次去深圳,主办方给他安排在酒店豪华客房,晚上肚子饿了,于是打电话叫宾馆送夜宵。总台说,主办方只负责房费,夜宵要自己承担,刘翔连声叫好: "自己承担最好,省得要花人家的钱。"于是叫了两份牛排,两碗小馄饨,一盘水果。正好孙海平到房间来,于是一起吃。结账时,算上服务费要价600多元。刘翔不动声色付完账,关上房门,嘿嘿一笑:"哎哟,没想到,那么贵,被宰啦!"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