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2008年8月20日

发表:2008-08-20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00八年八月二十日,农历七月二十日,回顾历史上这一天,国内外发生的大事辑要如下:

  --一九0五年:中国同盟会在东京举行成立大会,推举孙中山为总理。

  --一九二五年:国民政府常务委员廖仲恺在广州遇刺身亡,得年四十七岁。

  --一九二八年:山东汶河、弥河水涨,溺死一万八千人,无家可归者达三万余人。

  --一九四0年:日本出动零式舰载型等军机一百五十三架猛炸重庆;俄国十月革命主要领导人之一托洛斯基在墨西哥遭苏联秘密特务机构人员杀害,年六十一岁。

  --一九四四年:中、美、英、苏四国在美国华盛顿附近的顿巴敦橡树园举行会议,商讨筹建战后世界机构。

  --一九五五年:总统府参军长孙立人因"匪谍郭廷亮"案,引咎呈请处分。

  --一九六七年:台北市议员林水泉及青年学生颜尹谟、黄华、许曹德等两百四十七人因企图武装独立被捕。

  --一九六八年:苏联、保加利亚、波兰、匈牙利、东德等国军队入侵捷克,企图扼杀捷克的民主自由运动。

  --一九七二年:美和青少棒队在第十二届世界青少棒锦标赛,以九比零击败美西区加州队,为我国获得首次世界青少棒冠军。

  --一九八八年:在联合国的居中调停下,伊朗与伊拉克达成停火协议,结束历时近八年的两伊战争。

  --一九九五年:印度北部发生火车相撞事件,造成近三百名乘客死亡,超过两百多人受伤。

  --二000年:大陆考古学家二十日在北京城区开挖老山汉墓,这是北京五十年来第三次大考古发掘,大陆"中央电视台"实况转播开挖过程。沈睡二千多年的汉墓,可能是西汉时期王侯级的墓葬。

  --二00一年:美与南韩二十日展开例行军演,日本亦参与电脑模拟作战,规模为全球之最。

  --二00三年:以色列耶路撒冷二十日发生公车自杀炸弹攻击,至少二十人罹难。

  --二00六年: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未来政党法将规定政党不得经营事业,因此,国民党除自二00五年退出媒体后,将进一步退出企业经营。

  --二00七年:华航CI-120班机在日本琉球那霸机场爆炸,机上一百五十七名乘客、八名机组员,全部安全逃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