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盲女摸字11年考上大学(图)

发表:2008-08-18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一定要上大学”这一信念的支持下,就读于青岛市盲校的河南姑娘姚鹏鸽在黑暗中“摸索”求学11年,终于创造了奇迹,以495分的高分被长春大学录取, 成为平顶山市的第一位盲人大学生。

8岁起独自外出求学

据青岛早报讯 今年19岁的姚鹏鸽出生于河南平顶山市一个贫困的农村家 庭,父母都是农民,鹏鸽5岁那年得了场大病,浑身长满水疱,经过治疗虽然保住性命,但眼球和眼睑却长在一起,泪腺也烧坏了。
父母带她跑遍北京、广州等地大医院求治,都没治好,鹏鸽从此失去了光明。

转 眼姚鹏鸽8岁了,父母将她送到郑州一所盲校,从没离开家的小鹏鸽独自一人在陌生环境里开始求学,在“一定要考上大学”这一信念的支持下,她学 会独立生活,坚持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初中毕业时,为上大学,她放弃念中专,执意要考取高中,虽然家境贫寒,父母仍支持她来到青岛盲校上高中。

她吃苦耐劳又懂事

“她以高出录取线90分的好成绩被长春大学针灸推拿专业录取,我为她感到骄傲。”姚鹏鸽的班主任谭老师激动地说,鹏鸽能吃苦耐劳又非常懂事,她深知父母为了给她治病和上学,背了很多债,所以生活上非常节约,有了小病小灾的也从不去医院,总是自己想法挺过去。

谭老师透露,别的同学在宿舍聊天或睡觉时,姚鹏鸽会悄悄到走廊里学习,她这种刻苦的精神被同学当成学习的榜样;其他同学学习上遇到困难,鹏鸽总会不遗余力地帮忙。

学好推拿要当好医生

“虽然我眼睛完全看不到,但我相信别人能办到的事情,通过自己的努力也一定能办到,我不比别人差。”姚鹏鸽说,她坚信考上大学是她摆脱贫困的出路之一,所以这么多年来,她一直坚持着这个信念。

据了解,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姚鹏鸽全家一夜没睡好。“我一定会认真学习按摩推拿,将来当个救死扶伤的好医生。”姚鹏鸽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