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国:京奥:中国崛起的"精神鸦片"?

作者:张伟国 发表:2008-08-16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40年的鸦片战争是中国近现代史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从那个时候开始,中国闭关锁国的大门被无情的打开了,战败的清政府不仅被迫签订出卖主权、分割领土的《中英南京条约》,而且也让国人落下了吸食鸦片的病根。以至于同妇女裹小脚一样,吸鸦片也成了上等中国人把玩的一种传统。

在当今世界上,是有那么一些恐怖组织甚至国家政府,是依靠走私贩卖毒品来敛财或者获得经济资源的。中国共产党在武装割据的延安时期,一方面是依靠斯大林苏共老子党的外援,一方面就是靠种植贩卖鸦片"自力更生",现在有越来越多解密的历史档案证实:毛泽东当年发动的所谓"大生产运动",其实就是动员军队大规模种植和制作鸦片。鸦片就是中共的秘密武器。

开放改革30年来社会贫富分化日益严重,随着经济发展,政治腐败,在"先富起来"和"先腐败起来"的社会阶层中,吸食鸦片和其他毒品重新成为一种时尚;贩毒吸毒,形形色色,应有尽有。前不久,中共高层还发出通报:云南、四川、广东、广西、福建、浙江等省市,有十余万退離休党政干部和转业军官,以患伤病为理由,长期吸食鸦片大烟作为药物治療开支。

在思想文化领域,中共一方面以毒害人民的"精神鸦片"为由,对各种民间宗教活动竭尽残酷打压之能事,一方面又以舆论引导、思想教育为幌子,把共产党自己的意识形态进行各种包装,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精神鸦片",强迫向人民进行灌输。中共统治将近六十年来,在中国大陆生活的各个阶层的人都无法躲避这种"精神鸦片"的毒害。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就是集中共"精神鸦片"之大成者。张艺谋的导演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国人和海外华人于是便沉浸在一种"大国崛起"的震撼之中。是的,张氏没有辜负中南海的重托,把奥运精神核心所弘扬的人:人性、人道、人的尊严,人的解放,统统融进了--完全听从电脑指令摆布的机械运动;中共治理国家是"养人不如养猪",香港回到中共手里也变得"人的待遇不如马匹",......中共假借奥运一跃成为古今中外"现代化控制中心"。毫无疑问,张氏的奥运开幕式,把国人吸食共产文化精神鸦片所产生的浮华盛世的幻觉表现得淋漓尽致。

然而,幻觉难以持久,更不可能成真,这不,中共官方喉舌对京奥开幕式的肆意吹捧正如火如荼的时候,造假的丑闻也随之陆续曝光,如开幕式上的《歌唱祖国》竟然是"假唱",真正演唱的声音居然不是现场登台的林妙可,而是北大附小的杨沛宜!真是造假从娃娃抓起。还有,令电视观众叹为观止的,从永定门一路走到鸟巢的"脚印"烟火表演,其实是历时近一年制作的计算机画面;现代化的电脑高科技使得党文化造假更加随心所欲......

有的时候,回光返照也同样可以产生自我崛起的幻觉。中南海难道不就是一个离不开鸦片的烟鬼吗!它原本的如意算盘是要借北京奥运宣示"大国崛起",但西洋镜总有穿帮的时候,麻痹国人、蒙骗世界的"精神鸦片",除了试图将亿万人民永远捆绑在中共的战车上,更多的还是让中南海权贵在"千秋万代"的幻觉中自慰。在这个意义上看,北京奥运会也许是一场二十一世纪的"鸦片战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