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芽养生 助排便顺畅

发表:2008-08-14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带芽有海中蔬菜之称,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排便不顺、胆固醇过高的患者可以多多食用。提供一道海带芽凉菜做法,让全家一起来享受这道美味又健康的养生菜。 

很多人想在饮食方面能够美味又兼具养生,对此,署立桃园医院营养师范纯美提供一道海带芽凉菜营养食谱,这道食谱符合美食及健康的元素。

海带芽凉菜,在材料方面是准备湿海带芽100公克、柠檬半颗、少许的香油及少许的白芝麻、葱2根、蒜头3颗。调味料方面是糖1汤匙、
酱油膏2小匙及韩国辣椒粉少许。

至于海带芽凉菜作法,范纯美指出,先将湿海带芽用清水洗三次,最后一次用冷开水洗净,再来挤干水份,接着将海带芽加入柠檬汁、蒜头、葱花、糖、酱油膏、韩国辣粉、香油,并且加以拌匀,再洒上白芝麻,海带芽凉菜就大功告成。

海带芽又称裙带芽,被称为海中蔬菜,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群及钙、铁、碘等人体所需之矿物质,甚至对排便不顺或者胆固醇高的患者而言,也是一种营养食品。

营养师范纯美说:“海带芽本身含有一种叫褐藻胶,是一种可溶性纤维,对排便不顺,或胆固醇高患者,想要控制饮食的人,因为它膳食纤维丰富,都可以多多食用”。

海带芽凉菜具有低卡、高纤、高钙特性,真是一道美味又兼具健康的私房菜。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